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懒得

  >>《微微一笑很倾城》KOx莫扎他

  >>短、完


  郝眉一直觉得KO是一个很勤快的人。不仅会做饭刷碗,洗衣服拖地整理房间也样样都干,并且从不抱怨。

  他一直颇为赞赏。

  直到有一天贝微微说:“美人师兄,你这样下去不行啊,你会越来越胖的。”

  郝眉无言数秒,内心象征性地挣扎了一下,还是挥手示意:没关系,KO不嫌弃。

  贝微微摇头,飘然而去。

  丘永侯接着走过来,严肃道:“眉哥,你这样不行啊,会变成废人的。”

  “胡说什么呢!”郝眉怒道,“我有认真工作的,我在努力赚钱养家,怎么会成废人?”

  “生活残废也是废人。”丘永侯一本正经,“眉哥,你老实说,离开KO你现在还会洗袜子吗?”

  “别提袜子。”郝眉瞪他一眼,哼道,“哥再也不是帮你们洗袜子的人了。”

  “呵。”丘永侯也走了。

  于半珊第三个走过来。郝眉马上望着他道:“你也来‘忠告’我?我不会胖到KO不要的,他最近在帮我调整伙食了。也不会生活残废,偶尔我还是会帮他选衣服系领带的。”

  “美人啊。”于半珊语重心长,“你跟我说实话,你觉得KO最近开始渐渐有些不耐烦了吗?”

  “没有啊。”郝眉摇头。

  “你再仔细想想。比如说我们连续加班半个月,你们累死累活回到家里却有一大堆衣服摆在沙发上等着洗,他真的没有一丁点烦躁吗?”于半珊循循善诱,“尤其是有些衣服还需要手洗,袜子内衣还必须分开洗,颜色深的和颜色浅的……”

  “等等。”郝眉打断他,“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。”

  “嗯?”于半珊微笑地等着他说。

  郝眉打开网页,边道:“KO让我买个新的挂烫机,之前那个不好用,他每次给我熨衬衣都得花好长时间。”

  “……”于半珊看着他“身在福中炫幸福”的侧脸,沉默地走了。

  郝眉眨眨眼,内心得意的同时又开始认真思考起来。

  

  KO确实,偶尔也会有不想动的时候的。不是在加班很疲惫以后,工作繁忙时KO反倒更有效率,他会及时把脏衣服放在一起,使家里看起来不那么凌乱,然后两三天一次抽时间全部洗掉。

  因为工作太忙,他们的三餐就会在公司解决了,反而不需要KO花大把的时间做饭,也不需要去超市买食材,以及花时间做饭后的刷碗整理厨房工作。

  因此在家休息时,两个人因都愿意赖在家里享受美好时光,有必要准备几顿丰盛的大餐犒劳自己,甚至还要时不时更改房间的布置,来几场大扫除,才是KO最繁忙的时候。

  而这时候两人还要忙着干一件更重要的大事:生命之和谐运动。

  偶尔KO“胃口”很好时,就不想做其他事情。

  这时候KO会找一个借口,说自己:懒得动。

  比如某个周末的上午,太阳已经上了几个小时的班,两个人还赖在被窝里不想起床。

  KO压在被子上对他进行骚扰:“再来一次。”

  郝眉气还没喘匀,费劲地捞来枕头压在脸上装死。

  都三次了,大早上从醒过来就没停过。他眼睛还没睁开就被人从睡梦中撩起了火,迷迷糊糊回应了起来,就开始一发不可收拾。

  虽说加班半个月身心俱疲需要抚慰,昨晚回家太晚只能倒头就睡,也不能战了三回合都不歇口气啊。

  他挣扎着按住那只手,努力提醒道:“十点过了,你衣服还没洗。”

  KO不为所动:“明天也是晴天,晚上一起洗。”

  郝眉又道:“我们还要去超市买菜,你说冰箱里都没什么食材了。”

  KO顿了三秒:“下午再去,冰箱里的东西还够做中午一顿的。”

  “那、那还有……”郝眉想了半天, “我们说好这次休息更改房间布置的,墙纸和摆件早就到了。”

  “明天再弄。”KO喝了几口水,眼睛仍然透亮,目光灼灼地盯着他光溜溜的身体。

  郝眉往被子里缩了缩,故作哀嚎道:“KO,你不能这么堕落,这大好时光你应该去认真干活,把家里四处都打扫一遍。”

  KO认真地盯了他一会儿,判断出他不是真的“抗拒”之后,索性直接压了上去,口中还半带笑意地回复一句“懒得动”,昭示他现在极好的心情。

  郝眉撅起嘴,在迎合中嘀咕了一句:“这不是动得挺带劲的……”

  KO咬了一下他的耳朵,突然道:“那下次你来动。”

  郝眉闭嘴了。

  

  郝眉正对着电脑沉思,一只手递了个杯子过来。他抬起头,看见KO关切的目光:“累了?喝点热饮。”

  “没有。”郝眉接过来,顺便把屏幕指给他看,“挂烫机买好了,明天应该就能到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KO点点头,准备回到自己工位上。

  郝眉叫住他:“下班了去买衣服吧,这次去上海出差你也一起,还是准备几套正装吧,我从于半珊那儿新学了一种打领带的方式。”

  “好。”KO自然应允。

  “然后你教我熨衬衣。”郝眉的话却还没说完,对上KO有些意外的视线,他道,“我也是应该多动动了。”

  KO目光温柔。

  

  周末。

  “衬衣呢?”郝眉趁KO去厨房做早餐时赶紧爬起来,打算动一动,却发现一件要熨的衬衣都没有了。明明昨天收进来都暂时挂在杆子上了。

  “熨完了。”KO在厨房里回应,不一会儿早餐端出来,见他已经起床,就摆到了客厅里的餐桌上。

  “说好的我来熨的。”郝眉嘀咕一句,但也没在意,吃两口又喊道,“那我今天帮你打扫房间。”

  KO望他一眼,问:“你真的想动一动?”

  “当然……”郝眉正准备回答,突然想起他上次在床上说的话,连忙改口道,“不,我觉得现在这样就挺……”

  “把那件浅色的羽绒服洗了吧,很脏。标签上说不能干洗也不能机洗,手洗水温还要在30度左右,太麻烦了,我懒得动。”KO说的一本正经,十分认真。

  郝眉:“……”

  

  现在说他也“懒得动”还来得及吗?


评论(81)
热度(2119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莫扎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