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徽章 01

  >>《莲花楼》李莲花X方多病

  >>哨向AU,一枚徽章引发的热血冒险?


  01


  “向导是神赐予人类的力量。”

  “那哨兵呢?”

  “哨兵是为向导而生的战士。”

  

  *

  

  “这些都是死蛋,有什么可看守的?”施乐智骂骂咧咧,看着太阳彻底落下,雪原变得更加阴冷,“那群人天天在塔里吃喝玩乐,靠我们几个人拯救世界呢?”

  “就是。”陆仁附和,嬉皮笑脸道,“智哥,咱们回去打麻将?”

  “走。”

  

  两人很快就离开雪洞。雪洞里密密麻麻地分布着硕大的虫蛋,整片雪原上,有无数这样的雪洞。

  这些蛋,看起来一片死寂,十年都未曾孵化出任何一只虫。

  

  雪又洋洋洒洒地下起来。

  施乐智、陆仁和其他三个兄弟围在一张方桌前打麻将,四个人打,一个人看。看的这个人等了半天没轮到自己,有些无聊地去门口张望。

  外头白茫茫一片,也瞧不见什么新鲜的事物,他打着哈欠,想着要不要去睡觉,正待转身时,听见了一道奇特的声音。

  

  似虫鸣。

  

  *

  

  百川公会。

  四会长之一的石水正在给新生安排任务。这一届的新生不少,每一届的新生都不少,他们都是慕名而来。

  百川公会虽然只叫“公会”,不是“塔”,但人人都知道,它的前身是大陆最有名的一座塔:四顾塔。

  

  十年前,四顾塔风光无限。

  塔主是仅此一位的双S级别向导李相夷。

  

  战神,李相夷。

  曾率领人类击退虫族,恢复大陆和平的元帅。驱逐虫族后,他还找到了虫族留下的大批虫蛋,将其冰封在北部雪原。

  他失踪后,四顾塔解散,但塔内的百川公会还是接受周围人的委托,清剿大陆上残存的零散虫族。百川公会还派人前往雪原看守虫蛋,如有异样,会立刻解决。

  只是十年来,虫蛋也不见任何异样。

  应该是都冻死了。

  

  虫族畏寒喜热,南部出现得比较频繁。四顾塔位于中部,两边兼顾。

  石水正盯着人录入委托和任务分配表,一个人站在了她面前。她抬头,“方多病,你又来干什么?我们不会收你的。”

  方多病颇为不服,“我满十八了,元帅规定,大陆满十八岁的觉醒者,都要入塔接受训练。”

  

  “训练是为了什么?”

  “为了上战场啊。”

  “现在打仗吗?”

  “那也应该做好准备,万一哪天虫族又来侵犯,我们如何抵抗?”方多病拍着胸脯道,“本少爷体能超棒的,肯定是个A级哨兵。我精神力也不差,B级应该有吧?”

  “不行。”石水想也不想地道,“不需要你。我们有预备军。”

  “姐姐,我真的很想入塔,你让我入吧。”

  “现在已经没有塔了,我们只是百川公会。”

  “我有元帅送给我的徽章,他答应我追随他的。”

  “什么徽章?”

  

  方多病小心翼翼地从大衣内侧口袋里拿出一块叠起的手帕,将手帕展开,上面赫然躺着一枚金色的徽章。

  徽章上画着一头虎鲸。

  这是李相夷的象征,虎鲸是李相夷的精神体。

  

  石水辨别后,承认:“这的确是元帅的徽章。”

  方多病顿时得意,“对吧?这可是元帅在我八岁的时候,亲自送我的。他当时说,如果我长大了能觉醒,就让我跟随他一起战斗。”

  石水正要说话,门外急匆匆跑进来一个人,对她喊道:“雪原出事了。”

  

  大厅里所有人都看过来,脸上皆是震惊和愕然,议论纷纷:“出什么事了?”“虫蛋孵化了吗?”“有多少虫蛋孵化了?”“不是说那些虫蛋都是死蛋吗?”“是不是要打仗了?我们打得过吗?”

  石水厉喝一声:“安静。”她接过来人递上的U盘,插上电脑播放。这是一段雪原看守所的监控录像,摄像头朝着门外,画面里白茫茫一片,是漫天大雪,一个人从门里走出来,没走几步,雪地里突然出现了一只半米长的幼虫。

  幼虫张开锋利口器,朝人狠狠扑过去。

  这个人很快被咬死,虫又进入屋中,几分钟后,有一个人仓皇逃出来,他正要往远处跑,瞧见摄像头,手伸了过来。

  摄像结束。

  

  “这个人叫陆仁,是一名CB级哨兵。他带着U盘跑了出来,但太着急没有准备物资,抵达雪原外看守所的时候就冻死了。这是看守所刚送过来的。”

  “好,我会处理。”

  

  石水对大厅里的新生道:“只是一只半米长的幼虫,不必恐慌,大家也不要出去散播谣言。如果发现有人故意造谣,引发焦虑,直接开除,听见没有?”

  新生们连忙答应:“听见了。”

  

  新生离去后,方多病又凑上去问:“石水姐姐,是不是到了需要我的时候?”

  石水道:“你别管,我们会处理好。你还是回去玩吧,乖。”

  方多病:“……”

  

  玩你个头,本少爷十八岁了好吗?

  他气呼呼地跑出去。

  出门就遇到了昭翎。昭翎是一名向导,女向导。

  他们家老方和昭翎的老爸,都希望他俩结婚。

  

  “你们俩一个哨兵,一个向导,多合适啊。”

  “就是,小宝,爸爸替你答应了啊。”

  “不许答应,你敢答应我就离家出走。”

  

  老方答应了,他离家出走了。

  开了家里最贵的跑车出来,半路上想去加油时,卡被冻结了。大陆首富何晓惠之子,方大少爷,突然变成了穷光蛋。

  想以此让本少爷屈服?不可能。

  方多病跑到了百川公会,只要能入塔,就能包食宿,还能接任务赚钱。

  

  结果百川公会却不收他。

  昭翎还追了过来。

  

  方多病见她跑到跟前,后退一步,“我不会跟你结婚的。”

  昭翎道:“我知道,我不是来找你结婚的。”

  方多病松一口气,“那你找我干什么?”

  昭翎:“方多病,你是不是也进不去百川公会?”

  

  “是啊,他们不敢要我,估计是怕被我妈骂吧。”百川公会所在的这块地皮,属于何晓惠,敢收方多病入塔,这块地能被何晓惠拆了盖猪圈。

  “我也是,他们不敢收我。”方多病是首富之子,昭翎是帝国皇帝之女。百川公会都不敢收。

  

  “方多病,你不想结婚,难道也不需要向导吗?哨兵都需要向导的,不如你带着我,我给你做向导怎么样?”

  “你不会是暗恋我吧?”

  “谁暗恋你了,我暗恋狗也不会暗恋你。”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的精神体是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

  方多病还是带着昭翎上路了,他想直接去北部雪原,如果他能先立功,百川公会一定会考虑收下他。

  但目前有一个难处:他们需要一辆车,和能抗住北部严寒的物资。

  

  *

  

  李莲花开着他的房车慢悠悠地跑在路上。

  车上有一条狗。

  他很喜欢狗,狗非常忠诚,还听话,让过来就过来,让走远些也会识趣地走远些,实在是很好的伙伴。

  

  但他车里还有个非常讨嫌的存在。

  是个人。

  

  “你到底要干吗?你已经吃了我三盒自助小火锅,你知道在冬天,在北部,这一盒能咕噜噜冒热气的小火锅有多么重要吗?”

  “我要去雪原啊,不是告诉过你。”

  “那你自己去,我不去,那边能把我冻死。”

  “废物。”

  “滚滚滚。”

  

  笛飞声没有滚,他还拿下了第四盒小火锅。

  李莲花真的怒了,从他手中夺下自己的储备粮,骂道:“你再这样我揍你啊。”

  笛飞声嗤笑,“你如今体能只有F级,揍我?你围着房车跑一圈都能把自己累死。”

  李莲花:“说得你好像很厉害一样,还不是只是个B级,精神力也B级,二B。”

  

  笛飞声沉默半晌,忽道:“雪原死了六个觉醒者,一个BC级向导死在看守所门口,两个BC级哨兵,和一个AC级向导死在室内麻将桌旁,一个BA级向导死在休息室,一个CB级哨兵跑出雪原后也死了。”

  李莲花不在乎道:“关我什么事。你们塔也没见多派几对觉醒者去守雪原。”

  笛飞声:“我派去的人都被赶了回来,我们金鸳塔是罪人,你们四顾塔才是英雄。”

  李莲花瞅了瞅他,幸灾乐祸道:“笛塔主也有今日。”

  笛飞声:“那还是比你混得好,一个三十岁的残废向导。”

  

  “你也知道我是残废了。我呢,现在也不想当英雄,所以赶紧走,别在这里打扰我的清静。”

  “那你想干什么?”

  “我就想找个老婆好好过日子。”

  

  李莲花将车缓缓驶入加油站,和工作人员说加满,然后让笛飞声付账。

  笛飞声:“我没钱。”

  李莲花白他一眼,“那你好意思吃我的火锅。”

  他正犹豫那要不要别加满了,脚边突然出现了一只小狗。

  

  突然出现的。

  在空气中从无到有,逐渐凝实。

  这是精神体。

  

  小狗伸出前爪,搭在了李莲花的腿上,然后瞪圆两只大眼睛望他。

  李莲花挑眉,探出一根精神线,缠在小狗的爪子上,顺着精神体的精神力,探查来源,很快就发现了那道背对着自己,正在和工作人员沟通的背影。

  年轻的背影,穿着一看就价格不菲的大衣,身材挺拔。

  是一名哨兵。

  

  精神力,B级。

  精神领域,有一道薄弱的屏障,来自……身边的那名C级向导。

  

  有向导了。

  当然,没有也和他没关系。

  他收回精神线,很不情愿但还是支付了油钱,要上房车。

  精神体小狗还跟着他。

  

  他温柔道:“去找你的主人吧。”

  小狗转了一圈,消失在空中。

  

  李莲花上了车,催促笛飞声如果要上来赶紧的。

  笛飞声却道:“你当真不去雪原?”

  李莲花:“不去、不去。”

  笛飞声:“那我走了。”转身就走,干脆利索。

  

  李莲花稍顿,并不放在心上,关好车门正要开车离去,少年却正好转过身来。

  隔着车前方玻璃,两人的目光对上。

  

  *

  

  方多病看见这辆车大喜。

  房车诶,他们如果能有一辆房车,就可以去雪原了。

  他欣喜地跑过去敲车门。

  李莲花打开门,询问地看向他。

  

  “你好,请问可以把房车借给我们吗?我可以写借条,保证以后还你。”

  “不可以。”

  

  方多病顿时失望,也对,怎么可能随便把一辆房车借给陌生人。他瞧着这人长得还挺不错的,可惜没机会结识。

  可就在他要转身之际,却听见这人又道:“你要去哪里,我可以送你。”

  他再次大喜,大声回答道:“我们要去雪原。”

  李莲花:“哦,那不送了。”

  

  方多病:“……”

  

  注:

  ①哨兵和向导是两种不同的能力,不是性别;

  ②哨兵和向导可以是情侣,也可以只是搭档;

  ③哨兵的级别,体能在前,BC级别的哨兵,指体能B级,精神力C级。向导的级别,精神力在先,CB级别的向导,也指精神力C级,体能B级。


评论(127)
热度(611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莫扎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