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撒娇

  >>《微微一笑很倾城》KOx莫扎他

  >>短、完


  郝眉觉得自己不爱撒娇,他是多么纯爷们的一个人,除了名字奇怪了点,有个“美人”的外号以外,其他地方一点都不娘气。

  可是肖奈说:“撒娇跟娘不娘,没有关系。”

  于半珊跟丘永侯在一边附和:“就是,我们没有说你像娘们儿,只是说你肯定撒娇了。”

  “不是,我什么时候对你们撒过娇?”郝眉还不服气,印象中就算大家欺负他,他也只会报复回去。连贝微微经常调戏他,他也只是发短信跟肖奈告状。要是告状就等于撒娇,那大家都撒过娇。

  “没说跟我们。”于半珊好心提示他,朝外面唯一亮着灯的办公位努努嘴,示意道,“那位。”

  郝眉扭过头看见KO,注意力马上被转移了:“他怎么还不下班啊?我们都是要住公司的,他怎么也不走啊?”

  “哼哼。”于半珊假笑一声,咬着字含糊道,“他乐意呗,谁知道是想陪着谁……”

  “陪着谁啊?”郝眉还傻傻地问一句。

  大家都受不住了,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肖奈最先站起来,笑道:“我先回去了,你们慢慢……开导吧。”

  丘永侯也跟着站起来:“我也困了,先去洗洗睡了。”

  “你别走。”于半珊拉住他,一副今天一定要把这件事说清楚的架势,“你要在旁边作证,我一个人说怕说服不了他。”

  “我说你为什么非要让他搞清楚呢?”丘永侯看一眼不理解他们说什么,觉得太无聊索性托腮看外面办公区的郝眉,摇着头道,“不清楚都这样了,真说开了,两人也开始在大家面前秀,对你和我有什么好处?”

  “你懂什么?”于半珊白他一眼,又笑得贱兮兮道,“我就想看看,美人被……之后,是什么样子。”

  “你——”丘永侯瞪他一眼,叹着气又坐下来,拍拍郝眉的胳膊让他转回视线,问,“你最近是不是去找他了?”

  “是啊,我前天晚上还去找他吃饭来着。”郝眉坦率道,还伸出食指朝他们点点,“别说让他给我做饭就叫撒娇啊,他本来就是大厨,我觉得他菜做的好吃才经常去的。”

  “那你是不是跟他说了什么?”丘永侯接着问。

  “我们说了很多话啊,而且我还喝醉了,谁知道醉了以后说了什么?”郝眉的目光有些心虚,想起那天跟KO抱怨了公司里工作太累,累得他都不想干了。这样的话当然不能说出来,大家知道了会怎么想,多伤兄弟感情啊。

  “那总有醒着的时候吧?”丘永侯摊手。

  于半珊却在这时突然插了一句:“你喝醉了?那你后来怎么回去的?”

  “我没回去啊,就睡他那儿了。”郝眉随口答道,完全不知道自己说了多么有冲击力的话,还特别高兴地说了另一件事情,“他还把我那天说要扔掉的被子留下了,多好的人啊,我就说我那被子有人要吧?”

  他一脸得意地等称赞,于半珊和丘永侯却受到暴击般双双捂住胸口。于半珊先道:“我不行了,我要去睡了,我再也不管了。”

  “我也去睡了,我觉得这个世界还是太复杂了,我们果然很单纯。”丘永侯扶着他,两个人勾肩搭背地走了。

  “你们……”郝眉看着两人走远,气恼中又松了一口气:还好没追根到底,他那天跟KO抱怨了那么多,想想还真的不怎么够义气。

  他转过身来,想看看KO还在不在,就看到办公区的灯刚刚被关掉。KO却没有朝大门走,而是往他这边来了。

  “下班啦?”郝眉自然是跟他打招呼,笑道,“其实你不用干到这么晚的,刚来就这么辛苦,以后还有的忙呢。”

  “没关系,我多做一点。”KO看着他,语气平淡道,“你可以少做一点。”

  “这倒是。”郝眉还是挺高兴这一点的,KO的效率不是一般的高,来公司才一天时间,就已经分担了他不少工作。不过他看了看手表,还是道,“太晚了,回去都不方便了,我们这是住公司,所以不担心这些。”

  “我也可以住公司。”KO道,视线停留在他下巴处。公司里大部分灯都熄了,这个休息区头顶是一盏鹅黄色的暖灯,色调比较柔和。郝眉的肤色在这灯光下其实挺黑的,但下颔的轮廓藏在阴影里,倒显得比白天消瘦几分,有些招人疼的气质。

  KO觉得他没有当初在学校食堂里第一眼看到时圆润了,心里只想着怎样才能把人照顾得更好。

  “哦。”郝眉应着,心道住公司可一点都不好,他还想回家睡呢,新买的房子都没睡几天。转念想起KO睡的大排档,觉得那地方大概是更不方便吧?也许KO也是不想再睡在那里,那住公司也挺合适的。想通了他马上道,“那你别回去了吧?直接洗洗睡得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KO点点头。

  郝眉又看了看里面,灯光人影晃动,隐约还在嘈杂,便道:“等会儿吧,愚公他们还没洗完,等他们弄完了我们再进去,免得要跟他们抢。”

  他显然很有经验的样子,打着哈欠坐这儿等着。

  KO在他对面坐下,看了看他,问道:“你们刚在在聊什么?”

  KO坐的位置听不到休息室里的人说话,他从电脑里看到郝眉一直在看他,另外两人也时不时朝他望一眼,聊的内容应该和他有关系。

  “就聊些无聊的话题,他们笑我。”郝眉对被嘲笑习以为常,在宿舍里大家相互也没少调侃,并不觉得有什么,随口道,“他们说我爱撒娇。”

  “撒娇?”KO的目光深了几分,语气低沉道,“对谁?”

  “对你啊。”郝眉有些困了,说出的话不怎么过脑子,“他们说我总是去找你,让你给我做菜。”

  KO沉默,觉得他话还没有说完。但郝眉却不说了,他真的困了,歪在椅子上就要睡过去。

  KO伸出手,碰了碰他的脸。

  郝眉抬起头来,对着他笑道:“我上次就想说了,你拍我的脸,我觉得你的手真大,有种……很可靠的感觉。”

  他说着再次趴下了,这一次真正睡在了桌子上。

  Ko的手伸在那里,半天说不出话来。最终,轻轻地碰了碰他的唇。

  

  第二天郝眉是在KO腿上醒来的。他躺在沙发上,头枕着KO的腿,在几位围观者的视线中惊吓着醒来。

  “这哪儿啊?我怎么睡在这儿了?”他飞快地爬起来,看了看大家,又看了看自己。

  “这是公司啊。”于半珊双手抱着胸,“你怎么睡这儿了,我也想知道。”

  郝眉扭过头,KO坐在那里一声不吭。

  “我,你们。”郝眉不知道该说什么,一溜烟地跑去了浴室。

  众人都看向KO,后者在一片揶揄的目光中平静地站起来,回去了自己的工作区。

  “嘁……”众人愤愤离去。

  KO在自己的电脑中调出昨晚的监控。

  

  “桌子好硬。”郝眉迷迷糊糊地喊。

  Ko抬起头,看一眼没有动静的里间,站起来,把人抱到了沙发上。

  期间郝眉半醒了一会儿,在他“没事,快睡吧”的哄诱中又睡了过去。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郝眉翻了个身,脑袋无意识地扭了扭,显然是脖子不太舒服。

  KO索性坐过去,把他头放在自己腿上。

  郝眉终于安静了,这一晚沉沉睡去。

  KO关掉灯,在黑暗中坐了一整晚。

  

  “这才像撒娇。”KO喃喃自语,然后手速飞快地,删掉了这一段监控。


评论(200)
热度(7459)
  1.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莫扎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