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不傻

  >>《莲花楼》李莲花x方多病

  >>短、完。


  蒙着面的白衣剑客出现的时候,方多病整个人都看呆。等白衣剑客离去,他神色激动地跑到李莲花面前,“我刚才看到李相夷了!”

  “谁?”李莲花懒洋洋地自桌上坐起,看起来是刚被他的声音唤醒。

  

  “我师父,李相夷!”方多病手舞足蹈地跟他比划,形容李相夷的剑招,“剑之快,根本就看不清虚实,剑在他手里,飘移灵动如蛇,剑气一出,却又气贯山河。”

  李莲花嘴角一撇,“这么厉害呢?”

  “对啊。”方多病还想再夸赞两句,瞧见他神色,闭了嘴。

  

  最近李莲花变得有些奇怪,他似乎吃起了李相夷的醋。吃醋他觉得没什么,他也经常吃醋。李莲花身边的人那么多,每一个都值得他吃好几碗醋。比如他经常偷偷看的江湖第一美女乔婉娩,大美人实在楚楚动人,方多病自己也难免多看两眼。

  又比如那个跟他很有默契的阿飞,这个人就比较令方多病在意了。好在阿飞不知为何发疯,竟然对他们动起手来,李莲花护在方多病身前,阿飞还说:“你果然很在意他。”

  

  方多病当时只顾着担心李莲花的伤势,过后再回想,才逐渐体会出这句话的甜意,他美滋滋地问:“你是不是告诉阿飞你喜欢我啦?”

  “没有啊。”李相夷当然不会承认。

  “肯定有。”方多病却坚持道,“不然他怎么会说你在意我?”

  

  李莲花正在辛勤劳作,见他得意的模样,忍不住又想欺负。他说:“乖,你把手抬起来放在身前。”

  “啊?”方多病的手正撑在两侧,这样好稳住身体,也好受力。他听李莲花所言乖乖伸过去,见李莲花拿了发带过来将他手缠住,顿时大惊,“你干什么?你这样——我坐、坐不稳的。”

  

  说话间,他就差点歪下去。

  李莲花道:“我扶着你。”

  

  方多病后来就没有追究这个问题,实在没了心思。

  李莲花平日里慵懒随意,方多病惹了他他也不会真的生气,顶多找一些事给他干,就像拿光他的私房钱,就得卖菜给他赚回来。

  可在床上,他就好像换了一个人。他喜欢方多病专心一些,不要提到其他人。

  

  李相夷除外。

  李莲花好像真的很在意李相夷,只有提到李相夷的时候,李莲花不会故意欺负他转移注意力,而是追根究底。

  他甚至直接问方多病:“你喜欢李相夷吗?”

  

  当时正在关键时刻,方多病的命门在他手里,哪里敢说出半句不合时宜的话?连忙大声喊道:“不喜欢,我绝对不会喜欢李相夷!”

  李莲花却好似还不满意,故意撩拨他问:“你为什么不喜欢他?”

  

  方多病快要哭了。

  这问题哪有为什么?他真的没有喜欢李相夷,李相夷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,他才是个五六岁的孩童。孩童的心里只有对厉害大人物的崇拜。

  如今他长成可以婚嫁的少年,第一个遇见心动的人,就是李莲花。

  

  方多病不知道李莲花到底想听到什么样的解释,只能哑着嗓子道:“我只喜欢你,真的只爱你。”

  李莲花似是叹了口气,轻声道一句“傻子”。

  

  但他好歹是放过他,让他短暂地眼前发白后长松一口气。

  也就不去追究这句骂名。

  

  李莲花很在意李相夷,方多病反思自己,是否真的过于崇拜剑神,才令爱人不满。他尽量少在李莲花面前提李相夷,除非实在忍不住。

  方才,他就没有忍住。

  

  这也不能怪他,他从没想过,能真的见到李相夷。那白衣大侠的剑法如此玄妙,必定是李相夷无疑。

  李莲花又问起了致命问题,“如果你在如今的年纪,初出江湖,遇到的不是我而是李相夷,你会不会也会追着李相夷跑?”

  

  方多病瞅着他,心想这问题若是没回答好,今晚是不是又要被折腾一番。

  虽然每次折腾过后,李莲花也会哄他,让他体会到更高的愉悦,但能不惹他还是尽量不要惹他。

  李莲花说自己中毒的后遗症是有时会发疯,诚不欺他。方多病还暗自侥幸过,还好他不会武功,若是个内力深厚的绝顶高手,在床上不得把他弄死。

  

  “我不会。”方多病举手起誓,“我方多病,此生只喜欢李莲花一人。”

  李莲花盯着他看了半晌,又忍不住叹气,这次不是轻声而是很大声地问:“你傻不傻?”

  

  “你怎么又骂我傻?”方多病刚在他身侧坐下,又跳起来,“我跟你讲,你在床上骂我我不跟你计较。”他不敢计较,“可你在外面也骂我傻,我可就要生气了。”

  李莲花伸手拍拍他的胳膊,像是在安抚着让他坐下,等他坐下后,又道:“可你是真的傻。”

  

  “哼。”方多病不想再搭理他。他觉得李莲花有病,虽然这人是真的有病,但他的确病得不轻。方多病被他气得不轻,就故意道,“那我喜欢李相夷好了吧?你一天天尽没事找事,我都说了李相夷只是我师父,我崇拜他、仰慕他,但是不喜欢他。你到底想听什么啊?我也不是没有直接跟你诉说过心意,我说月色很美,你难道没听明白吗?我又说只爱你,你不会当成是我求饶哄你的话吧?”

  他说得情真意切,又藏了几分不被理解的憋闷和委屈。李莲花看着怎能不心动。他伸出手,将方多病揽了过来。

  

  月亮正悬在天上。

  今晚的月色的确很美。

  

  李莲花亲吻他的唇,纠缠一番后又亲亲他的脸颊和耳朵,在他耳边柔声道:“我问你傻不傻,不是想骂你。”

  “你别说这是什么情话啊。”方多病不吃这一套,“我不喜欢别人骂我傻子,我就喜欢被夸赞。”他朝李莲花讨要道,“你若是真心想对本少爷说情话,就称赞本公子英俊帅气,性格开朗,活泼喜人,让你一见到我就想和我亲近,恨不得时刻黏在我身边。”

  

  “方小宝英俊帅气、性格开朗、活泼喜人。”李莲花顺着他的话道,一双眼眸在这月色下亮得醉人,让方多病连呼吸都屏住,听着他越说越亲昵,“我一见到你就想和你亲近,恨不得时刻黏在你身边。”

  方多病说不出话来,但他心跳剧烈,连李莲花都能感受得到。

  

  “小宝,我喜欢你。”李莲花竟还直接表白道,“你比这月色还美。”

  

  完了。方多病只听到自己心里说,方小宝这辈子就要完蛋。

  他从此怕是再也不敢看月亮。

  

  李莲花之后再也没说过方多病傻,方多病也很少再提李相夷。直到有一天——

  

  “李莲花,这是什么?”方多病收拾屋子的时候,看见一套衣服。一套白衣,和那天的白衣剑客身上穿的一模一样,还有白色的面纱。

  他震惊到无以复加,拿着这套衣服去找李莲花。李莲花正在院子里给花花草草浇水,看见他急慌慌地冲过来,“这个啊,衣服啊,你不认识衣服了吗?”

  

  方多病气道:“我知道这是衣服,我是问,这衣服怎么会在你衣柜里?”

  李莲花不急不忙道:“它一直都在我衣柜里,只不过之前没让你收拾衣服。你是觉得我对你太好了?那行,从今日起,你多干一些家务活。”

  

  “李、小、花!”方多病气得大喊,“你不要给我左顾而言他。”

  “方小宝。”李莲花也严肃地望着他,“你到底想问什么?”

  

  方多病问:“你是不是见过那位白衣大侠?是你把衣服借给他的,还是他受伤了你曾救治过他,因此他的衣服才留在你这里?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件事?你就这么不想我见到他吗?他真的是李相夷?”

  李莲花:“……”

  

  “你说话啊。”李莲花半天不说话,用看傻子的眼神望着他,令方多病更加生气。

  李莲花道:“你想听什么?如果我真的救过他,没告诉你,你要怎样?”

  

  “我、我……我也不会怎样。”方多病难道还能因为这件事揍李莲花一顿不成?他也不可能因此和李莲花闹翻,跟他分道扬镳。他只是生气,为什么不让他见那位大侠?如果他真的是李相夷——

  他大骂道,“李莲花,你真的是太小气了!”

  

  李莲花又问出了那句:“你傻不傻?”

  没等方多病生气,他接着道,“这衣服是我的。”

  

  “啊?”方多病没明白,他想了想道,“这衣服是你借给李相夷的?你们什么关系?”

  李莲花叹气,他实在是忍不住想笑,可他知道此刻若笑了,方多病说不定会气到跑掉,跑到外面露宿一晚,在房顶独自气恼李莲花怎么这么混账,一边饿肚子一边吹冷风,第二天早上才肯回来被他哄。

  这种事还是少发生的好,因此他只能叹气道,“你承认你自己傻,我就告诉你。”

  

  “我不傻!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我真的不傻。”

  “行。”

  “李莲花。”

  “在。”

  “要不我亲你一口,你告诉我好不好?”

  “不好。除非你此刻躺下来,让我为所欲为。”

  “在这儿?不好吧,这可是院子里,露天席地的……”

  “那你承认你傻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

  方多病最后也没承认自己傻。

  但他知道了真相。

评论(103)
热度(3025)
  1.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莫扎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