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私会

  >>《莲花楼》李莲花x方多病

  >>短、完。


  方多病正在锲而不舍地破阵。他娘可真是狠心,竟然把天机山的所有大阵全都开启,就为了防止他逃跑。

  就算不是他亲娘,也不能做出这么过分的事。

  

  他一边在心里抱怨,一边躲避山壁上破风而来的利器。都怪李莲花,竟然把他赶走。他难道不知道,自己被抓回天机山,就会被逼着跟公主成亲吗?

  他莫不是真的想看自己和别人成亲?

  

  李莲花这次说的话,比眼前的利器还锋利。利器可以躲开,李莲花的话他却躲不开。何止是躲不开,简直是字字入心。

  入心后想了又想,宁愿相信他说的是气话。

  

  虽然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,可李莲花总不至于真的很讨厌他。若真是讨厌,又何必和他楼顶月下?

  方多病抬头看月亮。今晚月色迷人,照在这悬崖山涧之中,当真是美景。可惜美景无人共赏,孤零零的他要奋力躲开这四面八方的利器,还要担心是否会失足掉下去。

  李莲花啊李莲花,当真是害人不浅,难怪那苏小慵想跟着你,我小姨也被你迷倒,就连本公子自己,也在时刻思念……

  

  “哎哟。”

  方多病还真脚一滑,整个人直接掉下去。好在手抓住了铁索,悬在半空中。他左右环顾,打算借力翻上去,余光却瞥见山壁上有个人。

  

  有个人?

  

  他迅速飞掠过去,沿着山壁滑下,越接近对方,越觉得熟悉。

  这个人、这个人竟然是——

  

  “李莲花!”方多病大喊。

  “哦哟。”李莲花表现得很夸张,“你差点吓得我掉下去,这多危险啊。”

  

  他攀爬在山壁上,确实危险。

  方多病没想到他会出现在这儿,“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

  

  “你说呢?”李莲花没好气地反问他,抬头一指天上的月亮,“当然是跟你一起赏月了。就是这悬崖峭壁,着实没什么能坐下来的地方。”

  “我带你上去。”方多病说着就想去搂他的腰。

  

  “上去做什么?”李莲花却拒绝他,“你现在是被关禁闭,我上去,被你家里人发现,也不会把你跟我关在一起。我可不是来被关的,明一早我就回我的莲花楼。”

  方多病:“……那你把我也带走。”

  “不带。”李莲花想也不想地道,“你不是说,理我就是狗吗?”

  

  “汪汪。”方小狗恶狠狠地朝他叫两声,大眼睛瞪得溜圆,像是在说:狗,带走。

  李莲花被他逗笑,伸手摸摸他的脸,询问道:“这山上有洞吗?我们找个洞待着就行。”

  

  方多病便同他四处寻找,还真的找到一个山洞,洞口正对着天上的月,月映底下的河。河水流动,波光潺潺,水中的月亮像被咬了一口的包子。

  

  方多病鼓起包子一样的脸,还有些赌气道:“你不是不要我了吗?”

  “对啊。”李莲花竟然承认道,“不要你了。”

  方多病气得想咬他,被李莲花先咬了一口脸,又咬上嘴唇。

  

  “唔唔唔……”方多病好半天才喘上气,喘息的间隙道,“你别以为每次都可以用这招,我不是一亲就好的。”

  “小宝,小宝。”李莲花却是一声声地唤道,“方小宝,小宝。”

  

  方多病噤了声,在他温柔的呼唤中有些迷失自己。

  他望着李莲花,竟然忍不住凑过去,这一次主动亲上他的唇。

  

  月光洒在两个人身上,乱了呼吸,散开了衣裳。

  方多病紧紧地抱着他,心想若能缠得他再也不能走,那再紧一些也没关系。就算喘不过气,就算身下的石砾硌得他有些疼,都没有关系。

  

  他低声道:“李莲花,你这个坏人。”

  李莲花含糊应下,承认了这个恶名,他还亲亲他的耳朵。方多病喜欢被亲耳朵,于是他又大声喊道:“李小花,你是个好人。”

  

  李莲花不在意自己是好人还是坏人,只留心着位置,别两人一起滚到洞外去。

  结束后,他给方多病整理好衣裳,又细细在他背上检查,确定并没有什么伤口。方多病这时候道:“衣服在底下垫着呢,就是有点硌得慌。”

  

  李莲花道:“让你在上头你又不乐意。”

  方多病不乐意,“这个洞太矮了,我怕一时忘形,起身的时候撞到头。”

  

  李莲花摸摸他的头,他发冠未取,但头发有些散。李莲花给他重新束好。

  方多病扯扯他的头发,将他发带扯下来,头发直接散落肩头。

  

  “干什么呢?”李莲花还在帮他整理发冠,发丝垂下来,搭在方多病肩上。

  方多病突然道:“你给我一截头发吧。”

  

  “做什么?”李莲花捡起自己的发带,好笑道,“又不是洞房花烛夜,还要跟你互相结发啊?”

  “洞。”方多病一指所处的山洞,“就把这月亮当蜡烛。”他又指指天上的月亮,还有水里那个,“正好成双。”

  

  “我不要。”李莲花直接拒绝。

  “哦。”方多病也没有再坚持,只是垂下头,然后四处张望着,像是想找点什么转移注意力。

  

  李莲花捧住他的脑袋,将他正过来,跟自己直视。

  小朋友果然藏不住心思,眼睛已变得湿漉漉,但克制住绝对没有要哭。李莲花敲了一下他的额头,笑道:“你说我为什么要过来找你?”

  

  方多病垂下眼,“你想我了呗。”

  李莲花多少还是有点喜欢他的,只是这份喜欢,没有到想和他成亲的地步。或许是觉得他麻烦,或许是嫌他吵闹,又或许……是不想跟男人成亲,最终还是想找个姑娘?

  

  方多病心里也有些乱,他何尝不知道这个道理。娘非逼着他娶公主,不就是这方面的考虑?

  只是、只是他——

  

  “对啊,我想你了。”李莲花又亲亲他的脸颊,这次好像亲亲真的不管用了,方多病还在难过。李莲花只能坦率一些,“我把你气走后,心里也有些后悔。你知道……我是怕你遇到危险,才想让你走。”

  “我不知道!”方多病大声道,“我这么笨,怎么能知道你李莲花的心思?你聪明绝顶,我蠢笨如猪。”

  

  “不对啊。”李莲花一副惊讶的表情,“你不是狗吗?怎么又成猪了?”

  方多病气得踢他一脚。李莲花“哎哟”一声,夸张地抱着脚吹气,故作可怜道:“好疼啊,哎哟,我的脚折了。”

  

  方多病任凭他在那儿表演,这次坚持了起码一盏茶的工夫没理他,因为一盏茶后,李莲花终于整理好自己的衣裳,束好头发。他突然道:“方小宝,我去你家提亲吧。”

  “你说什么?”方多病愣住,半天都没缓过神。

  

  李莲花道:“我去你家提亲。不过不是现在,等过几天,你先乖乖待在家里,不要再跑出来。等我提亲以后,你小姨会带你下山来寻我。”

  方多病难以置信,“你说提亲就、就觉得我爹娘会同意?我娘可是想让我娶公主,公主的身份……你……”

  

  “那确实,公主身份尊贵。”李莲花一脸正经,“但你只是一只狗,还是跟我更配。”

  “你才是狗。”方多病骂道,“你这条恶狗,没良心的狗。”

  

  “那你嫁不嫁我?”李莲花问。

  “为什么是我嫁?”方多病躺下来,把李莲花搂到自己怀中,“你这么柔弱,更适合当新娘子。”

  

  “我已经穿过嫁衣了,该轮到你了。”李莲花这次毫不相让,他望着方多病的眼睛道,“我想看你穿嫁衣是什么样子。”

  他的眼中映着月光,在这旖旎的夜晚动人极了,方多病咽了下口水。

  

  他突然想到一个主意,一个绝妙的主意,可以将这只总是占据优势的老狐狸也套进去。他说:“如果我也穿一次嫁衣,那我们是不是就扯平了?之后就可以再算吧。”

  李莲花:“可以。”

  “那好。”方多病没有多言,只是和他依偎着度过这一晚,结伴赏月到天明。到了第二天早上,他把李莲花送下山。到山脚下有些纳闷,“你怎么过来的?”

  

  两座山之间,是一条很宽的河,寻常人的轻功是无法过河的,否则方多病就可以过河离开此地。河面也没有渡船。

  “哦,我游过来的。”李莲花解释道,见他惊讶神色,点点头,“没跟你说过吧,我水性很好。”

  

  “那你、那你……”

  “我只能自己游,带着你,肯定游不过去的。”

  

  方多病咽下没说完的话,只能继续同他道别,然后自己又爬上山顶。

  他回家以后,就让离儿给他弄一套嫁衣来。他的想法是,他先穿着嫁衣和李莲花私会,这样他们俩就都穿过嫁衣,扯平。

  等真正要成亲之日,可以再掰扯。

  

  他盘算得很好,离儿也很快将嫁衣给他找来。

  他穿上嫁衣,等月亮升起时,又爬到那个洞里。但洞里没有李莲花的身影,只有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:私会不宜过密,乖,等我三日后上门提亲。

  

  方多病:“……”

  狗真的玩不过狐狸。

评论(75)
热度(2985)
  1.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莫扎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