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阿飞

  >>《莲花楼》李莲花x方多病

  >>短、完。


  01

  

  阿飞不知道自己姓甚名谁,只知道自己叫阿飞。这名字是李莲花告诉他的。李莲花是把他从卖尸人手上买下来的人,又医好了他的伤,姑且算是他的救命恩人。

  但李莲花说,他是他的主人。

  哼,他才不信。

  

  李莲花的身边还跟着一个人,叫方多病。

  此人是真有病。

  

  阿飞晚上看到方多病会爬到李莲花床上去睡觉,等李莲花也上床后,他又突然跑走,跑到楼上的客房跟他抢床铺。

  阿飞:“你是不是有病?”

  

  方多病道:“我就跟你挤一下,死狐狸今晚兴致太高,我不想明天早上起来屁股疼。”

  阿飞好奇道:“为什么会屁股疼?他半夜揍你?”

  

  方多病看他的眼神就变得非常奇怪。

  阿飞不管,“你敢打扰我睡觉,我也揍得你屁股疼。”

  

  方多病欲言又止,最终只能泄了气跑回楼下。没过多久后,阿飞就能听到呜咽声,可见方多病是真的挨了揍。

  可他夜夜挨揍,白天却也不趁机逃走。

  

  阿飞觉得他真是有病。

  

  02

  

  阿飞并非不知晓风月之事。他看到李莲花跟乔婉娩谈话,很快就察觉到这两人必定有一段过往。

  他问李莲花:“这是你的女人?”

  李莲花否认。

  他又问:“你暗恋她?”

  李莲花还是否认。

  

  阿飞有些诧异。更让他诧异的还在后面,李莲花竟然叮嘱他:“不要让方小宝知道。”

  方小宝就是方多病。李莲花瞒着方多病,莫非——

  

  阿飞走到方多病跟前,问:“你是不是也喜欢乔婉娩?”

  方多病:“啊?”

  

  当晚方多病没有出来吃饭。阿飞乐得街上买来的鸡腿只有自己吃,却见李莲花幽幽望他一眼,那眼神令他非常不爽。

  

  “有事就说。”

  “你、唉……”

  

  李莲花这种人,就应该被他狠狠揍一顿。

  阿飞不知道为什么,总想跟李莲花打架。但李莲花身中剧毒,命不久矣,这件事虽然瞒着方多病,他却一探便知。

  他想打架,但他不想欺负一个垂死之人。

  

  阿飞:“我会把你治好。”

  李莲花猜出他心里想什么,“治好了以后跟你打一架吗?”

  

  “错。”阿飞预感这句话说出来能让李莲花吃瘪,“把你治好,方多病晚上就没力气往我床上爬。”

  

  李莲花果然黑了脸。

  他的目光变得锋利,和平日里在方多病面前截然不同。阿飞相信他没中毒的时候,应该是一个很厉害的人,有资格跟自己一战。

  

  “你不会……”李莲花怀疑地看向他,“对方多病起了什么心思吧?”

  阿飞终于确定了这两人晚上到底在做什么,竟然是两个好龙阳的。他冷哼一声,不屑道:“我不需要男人伺候。”

  

  李莲花白了他一眼,起身离开前丢下一句话,“你以前也说你不需要女人伺候。”

  

  阿飞陷入沉思。

  他以前莫非是个和尚?

  

  03

  

  方多病是一个武功很差的人。他不承认自己武功很差,但阿飞认为很差。方多病在他手上,都走不过三招。

  他被打败后,气呼呼地去找李莲花告状。

  

  “你帮我教训他。”

  “我可打不过他。”

  “那怎么办?他欺负我。”

  “这样吧,我教你一套内功心法,等你练好以后,或可与他一战。”

  

  李莲花教给方多病的心法,名曰苏州快。阿飞一探便知,这其实是扬州慢。

  苏州快就跟李莲花的谎话来得一样快,扬州慢却不如方多病的脑子转得慢。

  

  阿飞听到过好几次,方多病问李莲花:“你是不是李相夷?”

  李莲花回答道:“我不是呀。”

  

  方多病:“哦。”

  他竟然信了。

  

  阿飞觉得李莲花不是好龙阳,他是好蠢蛋。

  他等着这蠢蛋发现的一天。这一天来得倒也不算太晚。

  

  阿飞见证了两人的分手现场,在远处抱胸吃瓜。

  瓜之大,方多病泪如雨下。

  

  然后他就跑了。跑之前还折断了一根玉笛,李莲花蹲下去把玉笛捡起来。他看起来也很惨,一边虚弱吐血,一边踉跄靠树。

  阿飞过去将他扶起,却听他道:“你帮我跟着小宝,我怕他遇到危险。”

  

  阿飞:“不去。”

  “你。”李莲花面露恳求,“你帮我这一次,我告诉你一件关于你的事。”

  

  阿飞便去了。他看见方多病在小河边哭,边哭边骂李莲花是个大混蛋。他走过去,“要不我帮你把李莲花杀了吧。”

  方多病一个踉跄,差点栽进河里。

  

  04

  

  方多病结结巴巴道:“你、你不能杀李莲花。你杀了他你会后悔的。”

  

  “为何会后悔?”

  “他对你很重要。”

  “我暗恋他?”

  “啊?”

  

  方多病没有跟上他的脑回路,但不妨碍他跟着这个思路走,他瞪大眼睛惊讶道:“你暗恋他?”

  阿飞:“我暗恋你。”

  

  “啊?”方多病看起来真的像个蠢蛋。

  偏偏阿飞还得跟着他,由于一直跟着他,方多病更加怀疑,“你不会真的暗恋我吧?你为何不去跟着李莲花,要跟着我?”

  

  阿飞随口胡诌:“他让我杀了你,我在寻找机会。”

  方多病再也没说一句话。

  

  他变成了一个悲伤的蠢蛋。

  

  05

  

  阿飞很快把这个蠢蛋送回蠢蛋山庄,完成任务了他就回去找李莲花听关于自己的事。李莲花告诉他:“你以前不是和尚。”

  阿飞又陷入了沉思,他最后得出结论——

  

  “那我便是痴迷武学,无心风月。”

  “的确如此。”

  

  李莲花既然承认,如今又和方多病分手,阿飞便劝他:“等我治好你,你也专心武学,和我打架。”

  李莲花摇头,“我可还要去把小宝哄回来。”

  

  阿飞回忆方多病的一路谩骂,“你应该哄不回来。”

  李莲花但笑不语。

  

  第二天,阿飞就发现这两人又凑在一起吃饭。

  还没有准备他的份。

  

  把他俩都杀了吧!

  

  06

  

  李莲花和方多病和好了,阿飞的刀也磨好了。

  方多病惊讶地问:“你磨刀干什么?难道你今晚想通了,要把这个鸡腿切成两半,我俩一人一半?”

  

  阿飞:“你过来,让我砍一刀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方多病才不会让他砍,一推李莲花,“我夫君可是天下第一剑神,你这个大魔头也打不过他。”

  

  他大喊一声:“李莲花,上。”

  李莲花西子捧心,“哎哟,我胸口疼,可能刚才呛着了,你快帮我看看。”

  

  方多病又赶紧跑过去看。他扒开李莲花的衣服,仔细查看,“哪里疼?”

  李莲花笑着拉起他,“我们回屋去。”

  

  阿飞收起刀。

  今晚鸡腿他一个人吃,倒也不错。

  

  07

  

  方多病第二日捂着屁股跑到他跟前,“阿飞,阿飞。”

  阿飞觉得他吵得很。

  

  “阿飞,我觉得你应该改过自新,当一个惩凶除恶的英雄。”

  “我是一个大魔头。”阿飞不屑道,望向他,“你说的。”

  “是我说的,可是你现在一直跟着我们,也做了很多好事,我觉得你是可以变好的。”方多病滔滔不绝,“你武功这么好,能帮我们很多忙。以后我们三个人一起闯荡江湖,多好呀。”

  

  阿飞瞥冷哼,“你不怕我抢走李莲花?”

  他记得刚醒来的时候,方多病总是在和他闹别扭,听李莲花的解释,他是在吃醋。阿飞虽然莫名,但也知道方多病不爽自己总是跟在他们身边。

  

  “你不是暗恋我吗?”方多病却笑嘻嘻地道。

  阿飞跟他对视片刻,露出一个笑容,“行。”

  

  他便看见方多病欢呼雀跃地跑回莲花楼,“李莲花,李莲花,阿飞他答应一直和我们一起啦,以后我们就有了最厉害的帮手。”

  “方小宝,你很厉害啊。”

  “那是。”

  

  阿飞听着他们的笑闹,觉得这样的生活,似乎也不错。

  可很快这两人又闹分手。

  

  这次方多病没跑走,而是跑到阿飞跟前道:“李莲花他太过分了,他又骗我。阿飞,他也一直在骗你,你快揍他。”

  阿飞觉得李莲花的确是个骗子,就意思意思地拍了他一掌。

  

  李莲花倒地吐血。

  方多病赶紧跑过去扶他,对着阿飞大骂道:“你怎么真的动手了?阿飞,你太过分了。”

  

  阿飞:我的刀呢?

  

  08

  

  阿飞不知道自己姓甚名谁,只知道自己叫阿飞。这名字是李莲花告诉他的。李莲花是一个骗子。他的身边还跟着一个人,叫方多病。

  他们俩都有病。

评论(334)
热度(4332)
  1. 共2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莫扎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