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哄你

  >>《莲花楼》李莲花/李相夷x方多病

  >>短、完。


  “我告诉你李相夷,别来哄我,这次哄不好了。”

  

  01

  

  方多病不是第一次跟李相夷分道扬镳,每一次都是他自己找上门,被调侃是狗也要嘻嘻哈哈,继续跟着李莲花。

  但李莲花这厮实在是个大混蛋,天下第一混蛋。

  他不要叫什么剑神,叫混神好了。

  

  方多病决定:这次再也不要跟他好。

  

  第二天李莲花找上门——

  

  “你来干什么?你还敢来见我?”

  “哦,我来找何堂主商量婚事。”

  “商量什么婚事?我不会嫁给你的!”

  “不是商量你的呀,何堂主约我来商量你小姨和我的婚事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李相夷,天下第一混蛋。

  

  02

  

  李莲花当然知道方小宝在生气,他出招的那一刻就想到了之后的一切发展。什么气急质问啊,气到落泪啊,气到掰断笛子啊,气到跑掉……

  说起来那笛子还不错,这么掰断了着实可惜。

  而且他掰断的是自己的笛子,对李莲花有什么损失?这人就连怒火攻心,也是这般可爱得紧。

  

  李莲花当时很想教他:你不应该掰笛子,你可以掰我的发簪。这样我披头散发地站在那里,多少有些损形象。

  

  但他没有说出口,怕方多病直接拔了他的发簪扎他身上。

  他倒是不怕受伤,是怕真扎了他,方多病自己可要悔死。

  

  这人一颗心全给了他,当真是毫无保留。

  这样喜欢一个人,是很容易受伤的。

  

  李莲花叹气:怎么就这么傻呢?

  

  从方多病口中满是李相夷的时候,李莲花就提醒他:“李相夷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  方多病怒骂:“你胡说,再说李相夷的坏话,我就、我就生你气了。”

  

  “你要怎么生气?跑掉后再回来?”

  “哼,别以为我舍不得,就算我舍不得,你骂我偶像,我也会骂你的。”

  “好,我教你骂,李莲花也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  “……你这人,别犯病了。你是个好人,是我方多病最喜欢的人。”方多病总是笑嘻嘻地告诉他,“不许这么骂自己,否则岂不是在质疑我方大公子的眼光?”

  

  可李莲花觉得自己,真的不是什么好人。

  你看,他这时候还能逗方多病生气。

  

  “你滚出我家!”

  “不可以滚的呀,你小姨还在等我——”

  

  “啊啊啊啊——”

  方多病气得冲过来,用力咬他一口。

  

  03

  

  何晓惠赶到时,李莲花脖子上已经被方多病咬出一个牙印,她连忙把方多病拉开,“你这孩子,怎么回事?你莫不是得的狂犬病吧?”

  “娘!”方多病气道,“你不知道他怎么欺负我的!他真的太过分了!”

  “他怎么过分了?”何晓惠目测李莲花的伤口,要让小厮去拿药箱。

  李莲花连忙摆手,“没事,经常被咬。”

  

  何晓惠顿时目瞪口呆,对自己儿子道:“方小宝,你才过分吧?你是狗吗?”

  方多病气急败坏,“对,我就是狗,我再理他就是狗。”

  

  他气得直接跑掉。可跑到门口,听到何晓惠和李莲花真的在聊他小姨,心中又顿时酸楚——李莲花,李相夷,大混蛋,不会真的要娶他小姨吧?那他到底算什么?

  不就是生气了跑掉吗?以前跑了那么多次,还故意去他摊子上捣乱,李莲花不都没当回事?

  他虽然是个大混蛋,可他脾气很好,并不会生他的气。

  

  李莲花总爱逗他,可李莲花也是真的包容他,无论他做什么,都笑盈盈地看着他闹。方多病以前觉得,这就是“我在闹,他在笑”,羡煞了多少人的关系。

  方多病如今也在闹,李莲花也在笑,可他的笑容,好像与他无关了。

  

  李莲花,难道对所有人都能这样笑?

  他是虽然笑着,但不在意吗?

  

  方多病在门口踱步,李莲花朝他瞥了好几眼。

  何晓惠朝他使眼色:别管他,这孩子闹一闹就过去了。

  

  李莲花回望:还是要哄一哄的,不然真气出病来。

  他出声道:“三日后,我正式来提亲。麻烦晓凤姑娘那边准备了。”

  

  他起身告辞,路过方多病身边,故作惊讶道:“哎呀,你怎么还在这里?”

  方多病望向他,一双大眼睛里全是泪水,竟然是哭了。

  

  04

  

  方多病跟他决裂的时候也哭了,他当时脸色苍白,一双眼中全是被辜负的痛心。李莲花瞧着也是心痛,尤其是看他一边说话,一边还落下泪来。

  他真想去擦一擦,可真的那么做了,方多病当时只会更生气。

  

  方多病曾经告诉他:“你不要以为每次你惹我生气,都能哄好我。我告诉你,若我真的被你气哭,你是决计哄不好的。你若在我哭的时候以为给我擦擦眼泪就能好,我定要捅你一剑。”

  “为何?哭的时候不该给你擦眼泪吗?”

  

  “男子汉大丈夫,流血不流泪。我若落泪了,便是丢了天大的人。丢人的时候自然不想被人看见,所以你最好赶紧离开我的视线,别让我发现你对着我嬉皮笑脸。”

  “我若没有嬉皮笑脸呢?”

  “那也不行。难道你哭的时候喜欢被人看到吗?我从到大都是躲起来哭的,我才不要被人看到我哭的样子。”

  

  李莲花能理解方大少爷的自尊,所以当时见他落泪,就转身离去。只是走到很远的地方才躲起来看他,看他在原地站了许久,然后蹲下去,抱着膝盖放声大哭。

  是真的伤了心。

  

  如他所言,他一路对自己推心置腹,可自己却是屡屡算计他。他数次询问自己是不是李相夷,自己都不承认。

  他确实不想承认,李相夷的身份,于他并不是什么值得加身的名头,他想忘记过去,抛弃过去。

  

  可方多病,喜欢他的过去。

  他喜欢,却又质疑——“是不是你杀了我爹?”

  

  李莲花只能叹气。

  这种事,当真是为难得很。

  

  他只能看着方多病哭,见他哭到快要岔气,天都要黑了,才终于缓缓停歇。大抵是肚子饿了,他走到河边去洗了把脸,才小跑着去了镇上。

  他在镇上买了几个包子却难以下咽,买了坛酒最后砸了酒坛。他心里有一肚子的委屈,也有一肚子的火。

  

  李莲花迅速联系了何晓凤,让她速来把方多病带回家。

  第二日,他也登门拜访。

  

  他的确是来商量婚事的,已经跟何晓凤通过气,何晓凤表示,那自然由她来帮方多病安排成亲之事,李莲花只需让何晓惠同意便是。至于户部尚书那边,可以不用管了。

  那位毕竟不是方多病的亲爹,对方多病宠爱有加,却不宜做主他的婚事。若让他做主,方多病就必须娶公主了。

  

  李莲花已经和她们都商量好,只有方多病的问题,还没有解决。

  李莲花不是没想过直接告诉方多病:我是来娶你的。

  

  可若他真这么说,方多病也不会相信吧?

  李莲花的确是个大骗子,他说的话,方多病已经一句都不会信。

  

  李莲花觉得自己不如说反话——

  

  “你怎么哭啦?我可是不能再心疼你的。”

  

  05

  

  方多病愣在那里。他哭了,李莲花却说不能再心疼他,什么意思?他当真要娶小姨,所以要跟他保持距离?

  可他、他——

  

  “李莲花你混蛋!”

  “哦,我可是承认自己是李相夷了啊,我就说,李相夷不是什么好东西吧?”

  “李莲花也不是什么好东西!”方多病气到口不择言,“李相夷好歹十年前就死了,没对我做过什么,你呢?你做的事敢让我娘和我小姨知道吗?”

  “不敢,不敢,你难道要告诉她们吗?”

  “我、我——”

  

  方多病心中凄凉,难道真的要跟他娘和小姨说,他已经跟李莲花私定终身,行了周公之礼?李莲花既然要娶他小姨,他说出此事,除了膈应小姨还有什么好处?

  他方多病一个男儿身,被人欺负了就欺负罢,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就当被狗咬了几口。

  

  好几口,次数都数不清了。

  他委屈地想,垂下肩膀,转身离去。

  

  李莲花望着他的背影,心有些刺痛。

  到底如何是好?

  

  06

  

  夜里方多病躺在床上,只觉得浑身难受,从外到里都烧得慌。他知道自己这是生病了,他身子骨到底是不太好,虽然练了武功,强身健体,但伤心太过也会伤及内里,活活地气出病来。

  他躺在床上恹恹地想:还是不要去麻烦娘了,娘要准备小姨的婚事。也不能麻烦小姨,他此刻不想面对小姨。

  

  小姨从小到他对他那么好,她和李莲花成亲,他自然也是……会祝福的。

  可方小宝自己呢?要这样病恹恹地难受着吗?

  

  人活在这世上,当真是辛苦。

  李相夷经历了那么多事,又是怎样以李莲花的身份活下来的呢?他不承认李相夷的身份,是不喜欢那些过往吧?

  他也、并不容易。

  

  方多病迷迷糊糊地想着,感觉有人进了他房间,坐在床边,伸出手探他额头。

  

  “娘……”

  “我不是你娘。”

  

  李莲花也想过要不要冒充他娘,但最终还是决定直接摊牌。他发现自己这次的应对之策好像是错的,就跟之前一直隐瞒自己的身份一样,虽自有考量,但仍旧是错。

  他意识到直接跟方多病说实话,似乎更好。

  

  方多病沉默片刻,声音冷下来,“那你是谁?”

  “我是李莲花。”李莲花温柔道。

  可方多病问:“李莲花是谁,李相夷吗?”

  

  李莲花直觉这个问题不好回答,方多病想听的绝不是“对啊,就是你的偶像李相夷”这种答案。

  那他想听什么呢?

  

  “李莲花是方多病的夫君。”李莲花直言道,“我这次来,其实是跟你娘商量和你的婚事,但你小姨说,婚事由她安排,所以要找她。我说跟你小姨成亲,是故意逗你的。对不起小宝,我确实是个混蛋。”

  方多病久久沉默。

  

  他有些糊涂,莫不是发烧,烧糊涂了吧?他怎么听到李莲花说,是要和他成亲?莫不是在做梦?

  李莲花不可能说出这种话,就算真的想跟他成亲,也不会直接告诉他。按照他的性子,应该要一直故弄玄虚,等到洞房之夜才突然冒出来,说成亲的是他自己。

  

  我肯定是病了。

  方多病拉扯被子把自己盖好,不想麻烦娘和小姨,就得自己好起来。

  

  李莲花见他拉被子蒙头,竟是不想再听他说话,一时心中也是不安。他其实并没有那么游刃有余,哪有丢了心的人,在心上人面前能真的游刃有余?

  每一次方多病跑掉,他其实都会忐忑。尤其是第一次,那次他故意把方多病气走,方多病说出那句“再理你就是狗”的话时,他心想方多病应当是真的不会再理他。

  

  他心中是难过的,望着方多病的背影,也很想哭。

  李莲花其实是一个时常落泪之人,李相夷喜欢吃糖,李相夷也很喜欢哭。

  他并不是天性成熟,曾经也是心高气傲,受不得半点委屈的性子。

  

  若方多病真的从他的世界里离去,他以后的生活将会是多苦闷。

  可方多病,很快又出现在他眼前。

  

  方多病不会知道,李莲花看到他在摊前故意捣乱时,心里有多欢喜。他喜不自胜,笑容几乎是刻在了脸上,视线一刻也离不开他。

  这是方多病,方小宝,他的小宝,原来真的不会离开他。这么好的小宝,是他宝贝。

  

  李莲花活在这世上,最高兴的事,就是方小宝对他的爱。

  这个最最可爱的少年,他竟然一颗心,都在自己身上。李莲花真是何德何能?李相夷又是何其荣幸,被他从小惦记至今。

  

  他已经得到过这世上最美好的人的爱,如若失去——

  他不能再失去了。

  

  李莲花上床,钻进方多病的被窝里,紧紧抱住他,口中强硬道:“小宝,方小宝,不可以真的不理我。”

  

  方小宝:“……”这个病是不是好不了了?他怎么生病的时候还梦到李莲花对他强势霸道地示爱?

  头好晕,赶紧入睡。

  

  07

  

  可过了一会儿,方多病觉得有些不对劲:怎么、怎么好像真的?

  他捧住李莲花的脸,瞪大眼睛问:“你是李莲花?”

  李莲花犹豫,“你希望是李相夷?”

  “不、我、我的意思是,你是真的爬到我床上来了,不是我在做梦?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

  

  李莲花悄悄地松一口气,他在方多病眼中,看到了熟悉的惊喜。他下意识想要逗他一句,又赶紧压下,真诚道:“是我,我太想你了,所以忍不住过来找你。我刚才说的话都是真的,你听到了吗?”

  方多病想了想,“你是说要娶我之事?”

  “嗯,我是来娶你的,不是娶你小姨。”李莲花深情望他,“你答应和我成亲吗?”

  

  方多病露出疑惑又费解的神情,过了好半天才问:“所以你是在哄我吗?”

  “不是,我说的都是真的,不是哄你。”李莲花赶紧道。

  方多病却道:“我的意思是,你此刻的行为,是在哄我吗?我知道你要娶我了,你说娶我小姨是逗我,你是个混蛋。所以你现在,抱着我,亲我,是在哄我希望我不要生气吗?”

  

  李莲花:“是,我在哄你。”

  方多病:“哦……”

  

  他脑袋还有些昏,反应比平时迟钝些,他想了好一会儿,才道:“不行,我不接受你哄我。”

  他认真地看着李莲花,“我告诉你李相夷,别来哄我,这次哄不好了。”

  

  李莲花望着他,虚心求教,“那要怎么样才能好?”

  “嗯……让我想想。”方多病真的在回忆,“那些惹恼我方大少爷的人都是什么下场来着?被我狠狠揍一顿。”

  

  李莲花松口气道:“那你来揍我一顿好了。”

  “揍你?你身体这么差,我万一把你打死了怎么办?岂不是还得给你守寡?这未免太不划算了。”

  

  他“守寡”一词说得如此自然,让李莲花愣住。他几乎要落下泪来,又紧紧抱住他,“那你说要怎样,我都答应你。”

  “我——咦?你不会哭了吧?”方多病感觉到有一滴泪落在自己脖子上。

  

  “嗯,我哭了。”李莲花泪已落下,这狼狈不堪的模样也不介意他看,抬起头就这样呈现在他面前。

  方多病看了一会儿,“你哭起来,还怪惹人怜的。”

  

  李莲花边哭边笑,“那你心疼吗?”

  方多病想了想,“要不你让我来一回,我就原谅你如何?”

  

  “好。”

  “好、好?”方多病结巴起来,伸手摸李莲花的额头,“你是不是发烧啦?”

  李莲花没发烧,他认真道:“我答应你,你要现在来吗?”

  方多病:“还是不、不要了。”

  

  “改天也行。”李莲花察觉到他身上发热,应当是不太舒服,估计也没力气。

  “不用!真的不用!”方多病赶紧道。

  “为何?”

  “我不相信你这只老狐狸。我若真来一回,你怕不是要来八回?”这种亏方大少爷才不要吃。

  

  李莲花失笑,“我真的愿意——”

  “闭嘴,不要诱惑我。”方多病把被子往上扯扯,“快点睡觉,我头昏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

  08

  

  李莲花抱着方多病睡觉,发现他睡不着,动来动去,似乎很精神。他知道方多病的精神肯定不是想做点什么,而是精神振奋。

  果然,方多病突然小声问他:“你以后都会这样哄我吗?”

  

  “我以前也是这样哄你的呀。”李莲花回忆道,“我以前难道没哄你吗?”虽然他总是逗方多病生气,但每次他也会哄。

  “不一样的。”方多病摸摸他的脸,“你以前可不会这样哭着哄我。”

  

  “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方小宝。”

  “什么秘密?”

  “李相夷其实很爱哭。”

  “……”方多病猛地坐起,“你不要又开始胡说八道,李相夷怎么会哭?我就是觉得李相夷不会哭,才不许自己在人前落泪的。”

  

  李莲花:“哦。那我说错了,李莲花其实很爱哭。”

  方多病趴到他身上,对他笑道:“那你以后哭了,我也哄哄你。”

评论(214)
热度(8660)
  1. 共4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莫扎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