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撒娇

  >>《莲花楼》李莲花x方多病

  >>短、完。


  “这世上没有一个人受得了心上人撒娇。”

  

  01

  

  “少爷,李莲花说他受了重伤,需要关照。”

  

  方多病飞快地跑过去,发现李莲花只是被蜡烛烫伤了手指。他心中松一口气,又冷笑一声,“这种事,别再来喊我了。”

  说罢就要离去。

  

  李莲花却喊:“方多病,你留下来陪我。”

  方大少爷双手抱胸,“你求我啊。”

  

  李莲花:“方小宝,你来不来?不来我真的求你了。真求了我怕你受不了。”

  方多病:“我倒要看看你如何让我——”

  

  剩下的话消失在嗓子里,他发现,李莲花竟泪眼盈盈地望着他,看似格外委屈,这人竟是在撒娇。

  方多病忍不住向前一步,听李莲花道:“你是不是真的要我——”

  

  “别别别。”方多病赶紧让他住嘴,“我真的受不了。”他受不了一般没什么好处,他从来都玩不过李莲花。

  他在旁边坐下,“那我就留下来陪你一会儿。我可事先说好,本少爷绝对不会陪你睡柴房。”

  

  李莲花也没有多说什么,在床上闭眼睡下。过了一会儿,他又对方多病道:“方小宝,我冷,你过来抱着我睡。”

  方多病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,“就知道你打的是这个注意。怎么?想在柴房里来啊?我才不配合你。”

  

  李莲花只低低地道:“我真的冷。”他似乎在打颤。方多病看了他一会儿,还是心软地爬上床,钻进被窝里挨着他。

  “你想干什么?我可事先说好,顶多一次。这个床硬邦邦的,硌得我骨头疼。”

  

  李莲花只是紧紧地抱住他,他身上冰凉一片。方多病下意识摸了摸,看看这屋子里的炭火,“不至于啊,这还没到入秋,怎么这么怕冷。”

  李莲花才低声告诉他:“我生病了。”

  

  02

  

  李莲花这个人,从来不喜欢在别人面前示弱。方多病刚开始只以为他喜欢骗人,后来得知他李相夷的身份,知晓他也是心高气傲之人,逐渐能理解他的心境。他就是喜欢装作嬉皮笑脸,遇到什么事都要自己扛,不愿意被方多病担心,更不愿意让他看到狼狈的一面。

  方多病生了几次气后,认真告诉他:“你能不能也依赖我一下?我虽然年纪比你小,武功也不如你,但我也想保护你啊。你是我夫君,我也是你夫君,你试着对我撒娇不行吗?”

  

  李莲花听了笑到不行,“撒娇?方多病,你是不是没搞清楚我是谁?我除了是你夫君,还是你师父,对你撒娇像什么样子?”

  方多病道:“师父怎么啦?师父就不能对徒弟撒娇?我就想看你撒娇。你什么时候满足我,我什么时候让你为所欲为呀。”

  

  “我不答应你也可以为所欲为。”李莲花一副得心应手的模样,“我若真想要你做什么,还想不出法子?”

  方多病只能道:“你这人真是气人,李莲花,小心我不理你。”

  

  03

  

  方多病自然是做不到真的不理李莲花,无论多生气,多伤心,在遇到李莲花时,除了嘲讽几句,也做不出更决绝的事来。

  他最决绝的一次,就是掰断了笛子,对李莲花说:“以后犹如此笛。”

  

  李莲花那次惨兮兮,方多病也是之后才知道,当时还真的伤了李莲花的心。但此人何其强大,愣是能捡起笛子,拄着剑离开。

  下次见到方多病,还是凑过来跟他和气地说话。

  

  方多病想:这个人真是天底下最厉害的人,让方多病无论如何都无法真的和他分开。

  他们可以吵架,可以决裂,可以说出很过分的话,做出过分的事。可是分不开,总有各种原因要凑在一起,凑在一起的时候,又能正常说话。

  

  李莲花说一句,“要冷静”,方多病就真的冷静下来。李莲花说,“先别进去”,方多病就真的不会马上进去。

  李莲花曾经说:“你这个人最大的好处,就是听话。你要不听话我早把你扔了。”

  方多病冷哼一声,“有本事真的扔了我。”

  

  李莲花自然是舍不得,不仅舍不得,还会来救他的命。现在满江湖的人都知道,曾经大名鼎鼎的李相夷,如今的李莲花,最大的弱点就是方多病。

  抓了方多病,威胁李相夷一次一个准。

  

  方多病也曾懊恼,“我真的好没用。”

  李莲花:“不许这么说自己,你顶多就是笨一点,只要乖乖听话,还是会救你的。”

  

  方多病叹气,“李莲花,天下第一傻瓜。”

  李莲花道:“那还是没有你傻,你的脑子确实不太好。”

  

  就是这般成日斗嘴的相处,并没有外人想象的那般只有浓情蜜意。他们有各自的脾气,发起火来会干出点格外糟心的事,心情好时,又会随时随地嘴贫。

  

  方多病想,要一直这样过下去,他跟李莲花能纠缠到天荒地老。

  可他偏偏中了毒。

  

  04

  

  这个碧茶之毒,方多病知道时候差点没吓哭。他没想到,前几日还好端端的一个人,总是从他跟前溜走,此刻却虚弱得连坐都坐不起来。

  他还想把方多病忽悠走,说莲花楼里有他的药。

  

  方多病心里虽慌,却也听明白山洞里的对话,这碧茶之毒,李相夷自己都没法解。

  他回到柴房,果然发现李莲花狼狈不堪。

  

  “很狼狈吧?”他还好意思问他。

  方多病把他扶到床上,他发誓自己绝对没哭,可李莲花还是柔声道:“吓到你了。”

  

  方多病几乎要哽咽,他想说,确实吓到我了。我很害怕,怕你真的中毒已深,怕你会出什么大事。

  他不敢想李莲花会死这件事,但李莲花不能生龙活虎地气死他,就足以令他恐惧。

  

  他那一刻想,我以后再也不惹他生气了,我一定乖乖的,什么都听他的。他说我最大的好处便是听话,那我便听从他的每一句话。

  他想问:李莲花你能不能好起来?你这么无所不能,能帮方多病解决所有的事,能从恶人手中救下我的命。那你能不能告诉我,这其实只是虚惊一场。你只是一场风寒,你只是暂时觉得冷,睡一觉,明天你就好了。

  

  方多病甚至有些恍惚迟钝,他心里很焦急,但脑子很迟钝。他想了又想,终于想明白要带李莲花去寻医,一定有神医可以医好他。

  

  李莲花对他扯出一个笑,“方小宝,我对你撒个娇,你也对我说点好听的话。”

  方多病这一路上都不发一语,看着竟有些呆滞。

  

  他愣愣地看着李莲花,忽然道:“闭嘴,你不许撒娇,我不要看你撒娇。”

  方小宝才是应该撒娇的那个,李莲花应该永远得心应手,像一只将方小宝拿捏得死死的老狐狸。

  

  老狐狸,小狐狸还没有长大,你可不能真的老去。

  

  05

  

  关河梦说这毒解不了,方多病不信。

  这世间绝没有可以夺走李莲花性命的人和事。他曾经属于四顾门,属于整个武林,如今属于方小宝。

  方小宝不许他死,他就必不能死。

  

  关河梦告诉他扬州慢有用,方多病便每日运行扬州慢游走他全身。

  每当此时,李莲花从昏昏沉沉中醒来,总是会说:“方小宝,我怎么觉得,你的东西在我体内,很奇怪。”

  “闭嘴,那本来就是你的东西,以前还整日在我体内呢。”

  

  李莲花又笑,“方小宝你长大了啊,这种话都能接。”

  “我没长大。”方多病毫无上进心地道,“你还得再教几年。”

  

  李莲花睁开眼看他,又慢慢闭上眼。

  小宝,方小宝。

  

  他也舍不得死。

  

  天无绝人之路,绝起来没有路。

  可李相夷能活下来,李莲花必定也能。

  

  李莲花又道:“方小宝,唱个歌来听听。”

  “干什么?我唱歌不好听。”方多病极少唱歌,他在这方面的确不怎么擅长。他从小上国学,诗书倒是很通,骑射也不错,书画鉴赏也有所成,就是唱跳不行。

  说实话,他也不太爱看人唱歌跳舞,因此从不混迹勾栏瓦舍,洁身自好得很。

  

  “唱嘛。”李莲花竟又撒起娇来,“我很想听,小宝夫君?”

  方多病被他喊得心都要化掉,只能清了清嗓子,认真地唱起歌来。

  

  两句过后,李莲花就睡了过去,让方多病怀疑:他唱歌竟难听至此?

  

  06

  

  李莲花自然不是被他难听到睡着的,但他的病,也慢慢的好起来。关河梦虽然解不了他的毒,他的师娘却有法子。云隐山归来后,李莲花好了不少。

  他对方多病笑道:“其实我是被你吵好的,你实在是太吵了。”

  

  方多病没有反驳,他知道李莲花是何意。李莲花醒着的时候,他总是发愣不愿意多话,李莲花昏迷之时,他却又有许多话要说。

  

  他一遍遍道:

  

  “求求你快点好起来。”

  “我会乖乖的,很听你的话,你说什么我就做什么。”

  “李莲花,我真的很害怕。”

  “你不要一直不醒。”

  

  “李莲花,我也会撒娇,我若对你撒娇,你会不会受不了?”

  “你看,我也能这样声音很软很甜地跟你说话,我知道什么样的语气最像撒娇。”

  

  “你听见了吗?”

  

  “我听见了。”李莲花道,伸手摸了摸他的眼角。这人眼角发红,看着像是许多日都没有好好睡觉,又像是哭了许多场。

  他脸颊都不再圆润,甚至有些干瘪。嘴唇毫无血色,还干裂起皮。

  瞧起来一点都不像世家公子。

  

  可他在李莲花眼中,是最可爱,最俊俏的少年郎,是他的小宝夫君。

  

  “我听见了。”他重复道,“你撒娇的话,我也受不了。可你一次又一次地撒娇,我就被你吵醒了。”

  “再不醒,可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梦了。”

  

  方多病紧紧地抱住他,“什么梦都可以。只要你高兴,我什么都听你的。”

  

  07

  

  “这世上没有一个人受得了心上人撒娇。”

  

  李莲花的心上人是方多病。

  方多病的心上人是李莲花。

评论(119)
热度(5024)
  1.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莫扎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