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偶像

  >>《莲花楼》李莲花x方多病

  >>短、完。


  01

  

  方多病的偶像是李相夷,这是众所周知的事。天机山庄上上下下的人都知道,他们家少爷从小就崇拜李相夷,为了李相夷才从轮椅上站起来,每日吞那么大的药丸子,连扎针都不哭一声。

  虽然没有人亲眼见过李相夷,但他们从少爷的行为中,认定了李相夷应该是一个厉害的大人物,举世无双的江湖侠客。

  少爷以后一定会跟这样的侠客成亲。

  

  可谁知道,天机山庄的少姑爷,只是一位江湖游医。

  说起这位游医,方多病身边的丫鬟和小厮,都跟方多病一样,认为那是个花言巧语的骗子。只是少爷心软,又实在喜欢他,所以每次都心甘情愿被骗。但少爷还是有些气性的,被骗了以后,总要暗自生闷气,骂几句才甘心。

  

  这一日少爷就骂道:“死莲花,再也不理你了。”

  小厮在旁边附和——他们当然不能附和死莲花那句,只能跟着道——“对,少爷不要理他了,晾着他。少爷,要不咱们看看李相夷的画像吧。您上次不是说四顾门找着了李相夷的少师剑?要不少爷去将那把剑买下来,挂在画像前,日日欣赏。”

  

  方多病觉得这是个好主意,就对小厮道:“那本少爷就去四顾门,告诉那家伙,不用等我吃饭了。”

  

  李莲花过来寻方多病吃饭时,就发现他已离庄,听了小厮的回话后,以为自己听错了,“他去干什么?”

  “去四顾门买少师剑。”

  

  李莲花沉思了老半天,有些难以置信,“他想把李相夷的剑挂在家里?”

  

  少庄主把李相夷当偶像的事,全山庄都知道,进了门的姑爷自然也会听说。李莲花听了后倒没说什么,方多病曾经私下抱怨——“他也就只有这一个优点了,也不知是真的心胸宽广,还是根本就不在乎我。”

  

  眼下姑爷问出了这句,小厮也不知他是何意,只能为方多病辩解两句:“姑爷您别多心,少爷就是喜欢江湖,好剑。那李相夷的剑想必是一把名剑,少爷只是想买回来看看。”

  在专门放李相夷东西的房间看,绝不会拿到您二位的卧房看,大可放心。

  

  李莲花猜出了小厮未说出的话,笑一声,什么都没说,追着方多病出门。

  

  02

  

  李莲花找到方多病的时候,方多病正站在四顾门的客房院子里,他对面是乔婉娩和肖紫矜。

  肖紫矜不太客气,认为他说出要买少师剑的话,是侮辱四顾门。

  乔婉娩则是委婉表示,不会将剑卖出。

  

  方多病倒也没有强求。他自然知道剑对于剑客的意义,会过来买只是听说这把剑本来也是他们从别处赎回来的。那李相夷十年前就不知所踪,他的少师剑辗转了许多人之手,最后被人典当。

  他二人态度强硬,方多病反倒觉得,他们是重视这把剑,便拍拍屁股打算走人,谁知一眼就看到藏在拐角处的李莲花,“你来啦,你还知道出来找我?”

  

  他过去亲昵地拉着李莲花的手臂,浑然不察身后两人惊讶的目光。

  李莲花被他拉出来,装作跟两人不太熟的模样,歉意道:“打扰,打扰,我夫君孩子心性,有所冒犯,还望二位见谅。”

  然后直接将方多病带走。

  

  方多病任由他拉着走,去了外面才遗憾叹气,“白出来了。”

  李莲花扭头看他,“真的想要?”

  

  方多病眼睛亮起,“李莲花,你要是能帮我把少师剑弄到手,我以后随便你骗,你就算把我丢在路上我也不生你气。”

  李莲花啊一声,带着点不明意味,“你这么喜欢李相夷?”

  

  方多病面不改色,将马尾一甩,大有“本少爷就是喜欢,你待如何”之意。李莲花哪里看不出他试探的心思,微微叹气,心中却也有几分喜悦。

  他笑道:“好,那夫君就想办法,为你弄来李相夷的剑。”

  

  李莲花说出的话,总是会做到,当晚,李莲花外出一趟后,就将少师剑放在了方多病面前。

  方多病:“你不会是抢的吧?”

  李莲花:“你认为我能从四顾门的人手里抢到东西?”

  

  方多病当然认为他抢不到,他这个夫君半点武功都无,全靠一张嘴皮子行骗天下,要不是遇到自己,早不知道死多少回了。

  可他夫君脑子很聪明,方多病就是被他那聪明的脑子吸引,纵是屡屡受骗,也心甘情愿地和他成亲,为此将偶像李相夷都排在了心中的第二位。

  

  方多病想:他定是太聪明了,知道我爱极了他,才不会吃李相夷的醋。

  他和这位聪明的夫君一起,将偶像的剑带回了天机山庄,和偶像的画像一起放在精心布置的屋子里。

  

  那屋子李莲花路过数次,都是连个眼神也不给,看起来真的毫无兴趣。这次方多病放剑的时候非要拉着他,他也只是平静地进去,平静地出来。

  方多病突然就有点生气:“你怎么一点都不崇拜我偶像?”

  

  李莲花反问他:“你想让我去追你偶像?”

  方多病:“你能追到他?他在哪儿,你知道吗?”

  李莲花:“在阴曹地府。”

  方多病气得对他破口大骂,不许他再踏进这屋子半步。

  

  03

  

  两人吵的这一架很快又传遍了整个天机山庄。小厮和丫鬟都站在少爷这一边,跟着少爷一起骂姑爷,说这当然是姑爷的错,那李相夷的尸身并无人见过,说不定还活着,姑爷怎么能如此咒他。

  方多病:“对,就是他的错。”

  

  他错在说的词太过恶毒,方多病都无法反驳他“你才在阴曹地府”。

  

  何晓惠和何晓凤则是站在李莲花那边,何晓惠这次很认真地对方多病道:“你既已和他成亲,怎么能心里还惦记着别人?”

  方多病:“这不一样啊娘,我又不是想跟李相夷成亲。”

  

  “那我问你,如果李相夷还活着,在你遇到李神医之前就说要和你成亲,你答不答应?”何晓凤一针见血。

  方多病:“……是我的错。”

  

  他还真的会答应。

  

  于是方多病便开始反省,晚上到了床上,也异常乖巧,想要讨好李莲花一回。

  李莲花问他犯了什么错,他也如实告知,“我好像有些三心二意,虽然我跟李相夷之间并没有任何事情发生,但我小姨问的那个问题,我确实会答应。”

  李莲花却道:“你小姨的问的是,遇到我之前,李相夷先说要和你成亲。那如果我问你,你同时遇到我和李相夷,我们都心悦你,你会选谁?”

  

  这是个好问题,方多病思考了很久,才真诚回答道:“会选你。”

  “为何?”李莲花开始剥粽子,先解开粽子身上的细绳,再剥下粽叶。

  粽子露出白白嫩嫩的糯米馅时,还在认真分析,“我就是觉得你手段肯定更高明,就算我选了李相夷,你也会把我骗过来。李相夷武功天下第一,但他应该不是个强取豪夺之人,我若被你骗走,他应该也没法子。”

  “你这不是选我,是被迫跟我。”李莲花对这个回答不太满意,咬了粽子一口。

  

  “那我、我还是选你。”方多病在耍心机上玩不过他的聪明夫君,风月之事上更是难以对抗,很快就从白粽子变成了红石榴。但他不甘心就这么任其摆布,翻身在上,“你别以为我好欺负,我武功可比你高。”

  “那你来。”李莲花躺得像一朵盛放的莲花,任他采撷。

  

  方多病正拨开荷叶时,听他又冒出来一句,“你说李相夷武功那么好,他若跟你躺在一张床上,会让你这般掌控吗?”

  方多病盯着他瞧了半晌,“你真的不是在吃醋,故意讽刺我?”

  

  “不是。”李莲花让他安心,亲亲他的手指,“我只是和你讨论,研究一下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。”

  方多病半信半疑,但他心知李莲花确实不是个小气之人,虽总爱骗他,但也十分宠爱包容,应该不至于为了这点事离家出走弃他而去,便大着胆子回答:

  

  “我若真跟李相夷成亲,和跟你相处的方式肯定是不一样的。他武功比我好,我更多时候肯定缠着他讨教,说不定也会像笛飞声那般,总想着要打败他。”

  “他既然孤傲冷峻,那想必不会像你这般照顾我,给我做饭、梳头、换衣,他或许都不会做饭。我们住在莲花楼里时,每日做饭的就成了我,我虽然也给你做过饭,但我肯定不会喜欢每天做饭的。”

  “他肯定不会像你这般小气,不会教我省着银子花,我可能这辈子都不知道怎么自己卖菜挣钱,不知道萝卜要多久才能长大。”

  “听闻他也很争强好胜,气性很大,我跟他可能会经常吵架,和跟你吵架不一样,吵完架后,他可能负气而去,根本不理我,就算我想继续在一起,可我如果像对你那样阴阳怪气,他可能更加生气,气到直接动手。”

  

  “虽然我觉得我也能哄好他,但还是跟你在一起更踏实。”方多病总结。他恍然大悟地问,“这是不是因为你年纪大一些?”

  李莲花:“……李相夷如果活到今天,也跟我一般年纪。”

  

  “你瞧着只有二十五六。”方多病赶紧安慰他,“说不定李相夷三十岁的时候看起来比你老多了。好了,你问完了吧?该我问了。”

  “你想问什么?”

  

  “如果你遇到我之前先遇到苏小慵,会娶她吗?”

  “不会。”

  “乔婉娩呢?”

  “她不喜欢我,她喜欢李相夷。”

  “阿飞呢?”

  “他不喜欢我,也不喜欢李相夷,他喜欢的是天下第一。若你成为天下第一,他也会追着你跑。”

  “展云飞呢?”

  “他不是喜欢你小姨吗?”

  “那还有……”

  

  方多病绞尽脑汁,“还有我,如果你先遇到十年后的方多病,你会喜欢吗?”

  李莲花一时半会儿还真想象不出他十年后的模样,便坏心道:“要不我喜欢十年前的你吧?八岁的方小宝,肯定很可爱。”

  方多病:“……你好变态。”

  

  他把变态压在身下,更变态地亲了起来。

  

  04

  

  方多病的偶像是李相夷,天机山庄上上下下的人都知道,他们还知道少姑爷是个十分大方的人,从来不吃李相夷的醋。

  直到有一天,方多病幡然醒悟,觉得自己成了亲还追偶像的行为十分不妥,就把李相夷的画像收了起来,还将那把剑又送回了四顾门。他跟四顾门里的石水最熟,就把剑交到了石水手中,谁知石水三天后,又把剑送回天机山庄。

  

  “此剑应归还原主。”

  

  原主是谁?

  天机山庄的人很快就发现少爷又追着姑爷跑起来,山庄里依旧是鸡飞狗跳。

评论(116)
热度(2810)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莫扎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