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辛苦

  >>《莲花楼》李莲花X方多病

  >>短、完。


  人生在世,十分辛苦。

  

  01

  

  方多病,十八岁,已成婚。

  他的夫君是一个叫李莲花的江湖游医,为人霁月清风——“他真的欠我五两银子,你们怎么能赖账呢?”

  医术妙手回春——“方小宝,这个人快要死了,你运用扬州慢给他治疗一下,快。”

  朋友志同道合——“你怎么又来了,说了不跟你打,不打。”

  

  真的是一个好人。

  

  “方小宝,给我倒茶啊,发什么愣呢?”好人正坐在对面的椅子上指使他。

  

  方多病一拍桌子,大声道:“我不过了!”

  李莲花掏了掏耳朵,“你说什么?”

  方多病又说了一遍,这次是对着李莲花的眼睛说的,勇敢对视,丝毫不惧,“我说,本少爷不过了,不伺候你了,你自己过吧,我要回家。”

  

  李莲花沉默许久,忽地站起来,伸手摸他额头,神色严肃道:“你是不是被什么脏东西附体了?最近听闻有一种奇闻怪事叫穿越,你是不是被穿越了?”

  方多病挥开他的手,头也不回地走,“你自己过吧。”

  

  李莲花望着他的背影,陷入沉思。

  

  02

  

  方多病是对李莲花一见钟情。

  那会儿他还想着当一个大刑探,他崇拜一个偶像叫李相夷,李相夷创立了四顾门,就是如今的百川院,他就想成为百川院的刑探。

  他在办百川院的实习案子时,碰到了李莲花。

  

  李莲花当时给人的感觉,那真是人如其名,如莲似花,站在那儿对他微微一笑,迷了他的眼乱了他的心。

  他当时就问:“你可婚配?”

  

  “啊?”李莲花看向他,“婚配啊,这个,不曾。”

  “那你可有心上人?”

  “没有。”

  “那便好,本少爷看上你了,以后你就跟着本少爷吧。”

  

  李莲花又“啊”了一声,似是没太听明白,“你是说,你想娶我?”

  “嗯,放心,本少爷不会亏待你的,娶你进门后,也不会纳妾,保证只有你一个人。嗯、应该是只有你一个人。”

  李莲花原本还在微笑,听他最后一句,脸色一变,似乎是很不满地在质问:“为何是应该?”

  

  “因为、因为我心里有个白月光,他叫李相夷。”

  方多病如实告诉他了。只是这李相夷,江湖中都说十年前就死了,虽然没见到尸体。方多病虽觉得自己不太可能会碰到李相夷,但万一呢?

  男子汉大丈夫,承诺了就必须做到,他心里有李相夷,也得告诉李莲花。

  

  李莲花听罢“啊”了一声,也告诉他:“我就是李相夷。”

  

  03

  

  方多病就跟李莲花成亲了。

  李莲花就是李相夷。他对李莲花一见钟情,对李相夷念念不忘。

  如今可一举两得,当真天降馅饼。

  

  当然是不可能的。

  李莲花慢悠悠地道:“天底下哪有这么好的事,你想跟我成亲,可以,但我为夫,你为妻。”

  

  方多病原本以为只是个称呼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  李莲花却看穿了他的想法,道:“这夫妻之分,自然要论清楚。夫为大,以后你得听我的,给我端茶倒水、铺床叠被、揉肩捶腿……”

  

  方多病一摆手,“不成也罢,再见。”

  李莲花又把他拉回来,“好好好,妻为大,成亲之后我做饭、我洗碗、我洗衣服,行了吧?”

  

  “那端茶倒水呢?铺床叠被呢?揉肩捶腿?”

  “你知道李相夷是天下第一吗?”

  “知道。”

  “你想学我的武功吗?”

  “想。”

  “那我可以既当你夫君,又当你师父。给师父端茶倒水怎么了?”

  “给师父铺床叠被吗?”

  “那早上起来我要去做饭,你铺个床叠一下被子怎么了?我年纪比你大,腰腿不好,你帮我揉一下怎么了?你到底愿不愿意,真不愿意我再找别人了啊,我可不是找不到老婆。”

  

  方多病斟酌片刻,答应了。

  然后他就后悔了。

  

  他发现做饭、洗碗、洗衣服这些事,即使没有娶老婆,李莲花自己也是要做的,无非是多做一点的区别。

  可端茶倒水、铺床叠被、揉肩捶腿,没有老婆他就享受不到。

  方多病不嫁给他,也无需做这些事。

  

  他亏了。

  

  04

  

  方大少爷不是愿意吃亏的性格,所以他不想干了。

  他潇洒地一甩马尾,回家了。

  

  回家三日后,李莲花才找上门,还是被他娘何晓惠带回来的。何晓惠道:“我在街上碰到他,正被人拎着飞,还喊着不行了,我就赶紧把他救了下来。他说他被仇家追杀,所以让你跟他和离,先回家了。我还不信你真的弃他回家了,小宝,我是这样教你的吗?夫君的仇家找上门你就把他抛弃了?我们天机山庄也没有这般怕事。”

  方多病:“……”

  

  不要脸,真的好不要脸。

  方多病也瞎掰道:“他胡说,他明明是跟人私会,被我撞见了,所以我回家了。”

  何晓惠:“什么私会,那个仇家是笛飞声,我分明看见他要杀了李莲花。”她又道,“小宝,你先带着他在山庄里躲几天,我们有机关阵法,就算是笛飞声也不敢随便进来,快回屋去,别出门了。”

  

  方多病就和李莲花一起被送进了屋,还锁上了门。

  

  “娘,你锁门干什么?”

  “怕你们跑出来,放心,有事娘帮你们担着,那什么笛盟主,尽管来吧。”

  

  方多病:娘,真的没有那么严重,那个笛飞声就是跟他私会的!

  

  他和李莲花面对面站着,对望片刻,他跑到椅子上坐着生闷气。

  李莲花瞧了他一会儿,“所以你是在吃笛飞声的醋?”

  

  “谁吃醋了?本少爷才不会吃这种莫名其妙的醋。”

  “倒也不算莫名其妙,我跟他的确关系亲近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

  李莲花一定是想把他气死再娶,娶那个笛飞声。

  

  05

  

  “你知道笛飞声为何想跟我打架吗?”

  “你是天下第一,打败你他就成为天下第一。”当年东海一战,谁人不知谁人不晓,外人都传李相夷已死,笛飞声赢他半招。

  可李莲花既然活着,笛飞声还锲而不舍地想和他比试,那当年就并非笛飞声真的胜了。

  

  “那你知道,我为何不跟他打吗?”

  “你怕疼。”

  

  李莲花不要脸,新婚之夜两人争执上下,李莲花道:“我是夫,你是妻,自然你在下。”

  方多病不乐意,“我是男人,你像个女人,应该你在下。”

  

  “谁像个女人?”

  “你不像个女人洗澡要洗两个时辰?姑娘家都没你久。”

  “你还看过姑娘家洗澡?”

  “我没看过,但我有娘有小姨,家里还有丫鬟,女人和男人的区别还是清楚的。”

  

  “女人和男人的区别?”李莲花扣住他的手按下去,“我是男人还是女人?”

  “……”方多病另一只手摸他胸口,“女人。”

  “好了不闹了。”李莲花似乎要妥协,可还不待方多病得意,就看他目光盈盈地望过来,心中一个激灵。

  

  “你不会想勾、勾引我妥协吧?”他结结巴巴地道,“我、我不吃这一套的啊。”

  “唉,小宝,我实话告诉你吧。”李莲花很委屈地道,“其实我怕疼。看话本里头说,男人在下比女人还要疼。”

  方多病倒也看过这类话本,就是决定要和李莲花成亲以后看的,两人都曾观摩学习。

  

  他便让步道:“那好吧。”

  他是男子汉,疼便疼吧。

  

  结果也不怎么疼。

  他在那一刻就悟了:八成只是在上比较快乐。

  

  李莲花“啊”了一声,“难道你没有很快乐?可你叫了一个晚上啊。”

  方多病脸通红,“闭嘴,X你的。”

  

  李莲花还要很不要脸的问:“X我的什么?”

  方多病捂住眼睛,几乎快要哭了,“X你的小宝。”

  

  方多病:“你不跟他打只是因为你怕疼。”

  李莲花叹了口气道:“我不跟他打,是因为我中了毒,只剩下一成内力。”

  

  06

  

  “你中了什么毒?”

  “碧茶之毒。”

  “那个天下第一奇毒,没有解药的碧茶之毒?”

  “对。”

  

  “那你岂不是快要死了?”方多病大惊,眼泪就要往下滚。

  “不是啊。”李莲花却道,“我已经找到了解毒的方法,就是找个人成亲,具体来说是和人洞房,把我体内的毒通过……过出来。这个人呢,必须年轻,否则会被毒死。十八岁是最好的年纪。”

  

  方多病的眼泪又收回去,骂骂咧咧道:“所以你跟我成亲只是为了解毒,根本不是喜欢我。”

  李莲花好笑道:“若真是如此,我为何这十年不找人解毒?”

  

  “对啊,为何?”

  “因为没有遇到你啊,你个呆头呆脑的二傻子。”

  

  二傻子被骂了,但很高兴。

  方多病高兴地答应:“我帮你解毒,你这个毒要多久才可以解?”

  

  “大概要十年吧,你放心,也无须天天解,每三日解一次便行。哦对了,这个毒呢,它至寒,就是可能冬天的时候,会次数频繁一点。”

  “好,没问题。”

  

  07

  

  到了冬天他就后悔了。

  方多病这个冬天,过得也十分“辛苦”。

评论(183)
热度(2174)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莫扎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