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女装

  >>《莲花楼》李莲花X方多病

  >>短、完。


  男扮女装这种事,李莲花不是第一回做。采莲庄里,他穿上了新娘装,还带了耳坠,画了红唇。如今又有一个案子,需要假扮青楼女子,方多病一听,就觉得他肯定不会愿意。

  笛飞声也这么觉得,就对方多病道:“那你来。”

  方多病:“……”

  

  纠结许久之后,方多病一咬牙:“我来就我来。”出来办案,本来就不是轻松的事,他又不是为了享乐,是要抓住那总谋害青楼女子的凶手,才能保证那些姑娘日后的安全。

  可李莲花却阻止道:“你不行。”

  

  方多病奇怪道:“李莲花,上次在采莲庄,你还忽悠想让我扮新娘,如今怎么说我不行了?”他摸了摸自己的脸,“难道你觉得我扮女装不好看?”

  李莲花白他一眼,很想骂他两句,最终还是忍下来,对笛飞声道:“你去。”

  

  笛飞声:“不去。”

  李莲花道:“我可以答应你一个条件,无论什么条件。”

  笛飞声有些心动,但他还是好奇,“你为何不让他去,让我去?”

  李莲花道:“当然是你长得比较美。”

  

  笛飞声:“你找死。”

  转身就走,多待一刻就会杀人。

  

  方多病却在他身后气得跳脚,扭头对李莲花抗议:“你说本少爷长得还不如他?”

  李莲花的语气有点凶:“是啊,你长得最好了,你就这么想去当诱饵,被那人轻薄?你知道扮楼里的姑娘要干些什么吗?你不会以为坐在房里就行了吧?”

  方多病也很凶:“那你去难道不需要做这些事吗?我知道要干些什么,不就跟女宅里那些姑娘一样吗?你跟那个西妃姑娘的事,我还没跟你算呢,难不成这次又要看你跟一个男人待在一个房间里过夜?”

  

  两个人争执了半天,也没个结果。

  方多病这次无论如何都不肯妥协,也不知道到底在斗什么气。

  

  李莲花盯了他一会儿,解释道:“我跟西妃姑娘在房中,当真什么事都没做,她只是抹了一些药在我唇上,但你知道,什么药对我都无用。”

  方多病脱口而出:“可你扮新娘那次,阿飞给你药了。”

  

  “哦,原来在生气这个呀。”李莲花笑起来,瞥着他道,“你早说啊,那件事都过去这些时日了,从未听你提,我当你根本没放在心上。”

  “哼。”方多病双手抱胸,“本少爷才不是那么爱吃醋的人。”

  “行。”李莲花拍拍他的肩膀,“这次听话啊,我来就好。”

  “你才是听话就好。”方多病扬起下巴,“凭什么每次都要听你的?你听我的话才是。”

  

  李莲花想了想问:“你家里的事,一般是你爹做主还是你娘做主?”

  方多病想也不想道:“我娘啊,我家都是我娘说了算。只有朝堂上的事我娘不插手,以及陪我爹一起参加宴会时,会给我爹面子,其余大大小小的事,我爹都是听我娘的。”

  李莲花:“那行吧,听你的。”

  

  方多病一喜,得意洋洋道:“你终于肯听话啦?”

  李莲花:“听话,听话。那既然这样方小宝,我都听话了,让你去当诱饵,那你具体该注意些什么,总该听我的吧?”

  方多病觉得有道理,便说:“行。”

  

  方多病穿了一身女子的钗裙,还是格外艳丽的那种。他原本想,搞得艳俗一些,就能显得有些好笑,也免得李莲花心里不高兴。可谁知道,他的长相竟格外适合这种艳丽打扮,照镜子时,自己都愣了半天。

  他心情颇为复杂,一边为打扮成姑娘家有些羞燥,一边又希望李莲花看他这身打扮也能被惊艳到。

  当时他看见李莲花的新娘装扮,第一反应是美,第二反应是忍笑。

  可他的笑多半是被阿飞影响,阿飞说要出去杀人,方多病就也觉得有些好笑。

  

  结果出了那个门,就听到阿飞自言自语:这家伙扮起女人来,竟还不错。

  他当下就怒瞪阿飞:你什么意思?

  阿飞好笑地看着他,目光挑衅:想咬我?你试试。

  

  方多病心想:果然对李莲花心怀不轨。

  殊不知笛飞声心想:果然像狗。

  

  在此之前,李莲花和笛飞声在房中密谋,笛飞声最初没听出李莲花的炫耀之意,听他说方多病很麻烦,就称可以帮他杀了。

  结果李莲花却紧张兮兮地警告他千万别伤害方多病。

  

  笛飞声才悟道:“你喜欢他?”

  李莲花反问:“你不觉得他很可爱吗?”

  笛飞声:“我只觉得他像一条狗。”

  李莲花笑道:“所以很可爱,我喜欢狗。”

  

  可惜狗脑子太蠢,他刚才是见方多病眼中惊艳,想出来留他二人独处。结果方多病居然跟着他出来了。

  这小子不会其实喜欢我吧?

  

  笛飞声逗了逗狗,狗生气地跑回了李莲花身边。

  还好不是喜欢他,否则角丽谯不仅要杀女人,还要杀男人。

  

  方多病不知道那些事,他只知道自己的这幅模样马上就会被李莲花看到,他竟有些紧张起来。

  “好了吗?”李莲花在外头问。

  “好了。”方多病回答。

  

  李莲花就进来了。

  笛飞声没进来,李莲花不让他进来。

  

  还好没让——李莲花见到方多病后的第一反应。

  他的第二反应是:这打扮绝对不行。

  

  他眉头紧锁,以不容抗拒的语气命令:“换了。”

  “为何?”方多病没有听到他的称赞,心中有些不满,起身在他跟前走了两步,还学着记忆中那几个姑娘的姿势去拉李莲花的手臂,却不想被李莲花直接按到了床上。

  

  李莲花什么都没做,就是看起来很凶,死死地压住他。

  方多病呆了片刻,问:“逛青楼的男人对姑娘都是这般粗鲁吗?”他还以为会像在女宅那样,总该客气些,也要姑娘们情愿。姑娘们只是想赚些钱财,又不是低人一等。

  

  “方小宝。”李莲花忽然喊他,用很凝重的语气道,“我有时候真的觉得你很笨。”

  “你——”方多病原本想骂他,可忽然感受到了他的心跳,十分急促强烈的心跳,“你心跳得好快啊,李莲花。你是不是病了?”

  “是啊,我病了。”李莲花没好气道。

  

  方多病赶紧去摸他额头,再摸他脉搏,感觉似乎还好,正觉奇怪之时,又对上他热烈的眼神。

  李莲花鲜少有目光这么直白的时候。

  就那样直勾勾地,诉说着喜爱。

  

  方多病稍愣,恍然明白过来,“你是被本少爷惊艳到了?我就知道,我刚才照镜子的时候就觉得很好看,虽然我也不是什么过谦之人,但也不会自大啊,本少爷可是很有自知之明的,我就说我长得——”

  剩下的话被堵在了口中,李莲花竟然亲了上来。

  

  方多病和他之间,虽早已戳破,却尚未真正做出什么情人之间该做的事,顶多夜里躺一张床上睡觉,他抓着李莲花胳膊,或是把手压在李莲花身上。

  他有时视线会扫过李莲花的唇,但这种事他实在没做过,也不知道该如何做。

  唇贴上去就行,还是口中也要做出什么动作?

  

  李莲花除了唇相贴,还探出了舌头。

  方多病有些笨拙地回应着,小心注意着不要咬到他。他听见李莲花轻笑了一声,然后很温柔地道:“我教你。”

  可就在这当口,方多病没忍住还是要质问一声:“你是不是跟别人亲过?”

  

  李莲花未答,只笑道:“专注些。”

  方多病便只能先专注,心里偷偷地想:肯定和别人亲过。

  

  但李莲花亲吻他,也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。

  他学得很快,不一会儿就抱着他缠绵起来,末了还有些情动。

  李莲花察觉到了,就停下来,让他缓一缓。

  方多病面红耳赤,好在李莲花告诉他,这是很正常的反应。他便大着胆子伸出手去摸了一把李莲花的,立马问:“你为何没反应?”

  

  这什么场合?

  外头还站着笛飞声和老鸨,我若是有了反应,待会儿如何收场?

  但他知道,方多病肯定是觉得他不够动情,无论怎么解释眼下的不合时宜,他都会有些在意,索性就道:“我有些问题。”

  

  方多病惊呆了。

  李莲花又告诫他:不许告诉别人,否则他肯定会被人嘲笑。

  方多病捣头如蒜,他肯定不会说的。李莲花竟然有这方面的隐疾?那他们以后、他们要怎么……

  对哦,他也是男人,没关系,他可以当夫君。

  

  却听李莲花又道:“我只是对男扮女装有些抗拒,所以不会有反应。”他叹气道,“方小宝,你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

  方多病稍顿,明白了——“你不喜欢男人装扮成女人,觉得很抗拒,无论多漂亮都没感觉。那我不扮了,让阿飞扮!”他高兴地就要往外冲,李莲花赶紧把人拉回来,给他换回了正常的衣服。

  

  方多病跑出门,大声喊道:“阿飞,你来扮。”

  笛飞声:“做梦。”

  李莲花把笛飞声拉过去,承诺他如果这次假扮了,就跟他打一场。

  笛飞声同意了。

  

  于是这次的案子,是阿飞男扮女装。

  阿飞只扮过这一次,后面有需要的时候,还是李莲花上。甚至李莲花和方多病成亲,也是李莲花当新娘。

  

  新婚之夜,方多病累得想睡觉,想起了这一日的事,就把他脱下来的新娘衣裳穿自己身上,以为李莲花就会老实去睡了。

  结果——

  

  总之方多病后来,再也没有男扮女装过。

评论(190)
热度(3050)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莫扎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