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吃鱼

  >>《微微一笑很倾城》KOx莫扎他

  >>短、完


  郝眉梦见自己变成了一条鱼,被放在锅里的那种。

  KO正一手拿着锅铲,一手往他身上浇油,仿佛随时准备开火。

  他在锅里跳来跳去,挣扎道:“不要吃我,不要吃我。”

  KO停下来,问:“为什么?”

  什么为什么?郝眉愤怒了。但鱼在锅里不得不从,他只能怂怂地说:“吃了……吃了就没有了啊,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。”

  Ko似乎觉得有点道理,把锅铲放了下来。

  郝眉松了口气,在锅里瘫下来,开始思考未来的鱼生。

  可是没一会儿,就看见KO在一旁似乎很为难的样子,面瘫脸都散发出忧郁的气息。

  他忍不住问道:“你怎么了?”

  KO转过头幽幽地望着他,语气平静地回答:“饿。”

  听得郝眉一阵激灵,他抖了抖,颤颤巍巍地问:“你没有别的东西可以吃了吗?”

  KO目光灼灼,仿佛盯着他就能把他吃下去一样。他说:“我只喜欢你。”

  “我只喜欢你……”

  郝眉迷迷糊糊间觉得这句话很飘忽,好像近在耳旁,又好像很远。

  他觉得自己的尾巴翘起来,翘得老高,似乎要从锅里飞出去,却被KO一锅铲拍回去。

  他委委屈屈地抱着尾巴蜷在锅里,听见KO凶巴巴地问:“你要不要被我吃?”

  郝眉惊醒了,激烈地大喊一声:“不要!”

  ……

  过来喊他起床的KO顿在原地,差一点摸上他脸颊的手也停在半空,过一会儿,默默地收了回去。

  郝眉恍惚间半睁着眼,看见KO就在眼前,正一动不动地看着他,顿时又委屈起来,扁着嘴眼泪汪汪道:“你不要吃我。”

  KO沉默了,几秒后,静静地转身离开了。

  郝眉茫然地看着他的背影,坐在床上揉了揉没睡醒的眼睛。

  

  下午,郝眉把这件事说给大家听的时候,引发了于半珊和丘永侯的哈哈大笑。

  丘永侯还很同情KO,说:“你把他吓坏了吧?难怪今天都不敢跟你说话了。”

  平日里郝眉跟KO都黏得慌,有事没事都要凑一起聊几句,也不知道KO话这么少是怎么聊起来的,反正就是很少分开。而今天,一天都快过去了,两人也都各干各的,始终没说一句话。

  郝眉听到调侃往那边看一眼,KO正专注地看电脑,没有看他。

  于半珊过来拍拍他的肩,安慰道:“我看啊,是你自己想吃鱼了,最近是不是晚饭都没吃过鱼啊?”

  郝眉想了想,觉得好像有点道理:“最近吃了糖醋排骨、鸡翅、扇贝、烙饼、大馅儿饺子……”

  “吃得还真丰盛。”于半珊哼了一声,表现出对“每天回家都有人做饭”的不屑与鄙视。

  “难道真的想吃鱼了?”郝眉犹自嘀咕,瞥见肖奈也走过来,似乎要说点什么,连忙看向他,聆听高见。

  肖奈说:“郝眉,你的危机意识终于来临了。”

  什么意思?大伙儿都不解状。于半珊直接道:“这老三说话就是深奥啊,我们普通人都听不懂。”

  郝眉也问:“什么意思啊?”

  肖奈却不答,只是朝KO的方向示意:“你晚上回去问他吧,他如果决定有所动作,也差不多该让你知道了。”

  于是郝眉就带着一脑袋的问号下了班,一直到晚上坐在餐桌上时,才仿佛悟出了什么,朝厨房里大喊:“KO,你说他这是不是在鄙视我的智商啊?”

  老三说的话,却让他去问KO是什么意思,这不明摆着说只有KO的智商跟他在一条水平线上吗?

  KO把盘子端出来放在桌子上,淡淡道:“别多想,去洗手吃饭。”

  “哦。”郝眉乖乖地去浴室里洗手,等出来时,KO已经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来,是一盘红烧鱼。

  一条完整的,肥硕的,尾巴还高高翘起的大鲫鱼。

  郝眉盯着那张张大的,仿佛在控诉自己死不瞑目的鱼嘴,觉得身上有点冷。

  “今天的菜不喜欢?”KO见他半天不动筷子,问道。

  郝眉连忙摇头,笑道:“没有没有,就是没吃过你做的红烧鱼,不知道是什么味道。”

  “我之前在大排档做过几次,客人说还不错,你尝尝。”KO看着他,目光炙热,闪烁着不知名的期待。

  “好。”郝眉提起筷子,在盘子上空比划几下,最终挑中鱼腹上一处下手。

  “噗嗤”一声,筷子戳上去的那一刻,他感觉自己身上似乎也有什么地方被某样东西捅了进去。

  鱼啊鱼,你我本是同族,奈何要自相残杀。他还在自我揶揄地想着,吃进嘴里,顿时眼睛一亮,兴奋道:“好吃!KO,我一直以为你只有水煮鱼做得好吃,没想到红烧鱼也这么美味。”

  “我也觉得,很美味。”KO难得附和他称赞自己的手艺,眼睛却一动不动地盯在他脸上。

  “嘿嘿。”郝眉没空想太多,他已经完全被新发现的美食所吸引,毫无形象地大快朵颐,十几分钟就把整条鱼啃得只剩下尾巴,还舔着嘴角朝对面的人竖起大拇指,“KO,你真棒!”

  KO笑了笑,低头不语。

  

  晚上睡觉时,郝眉又做了梦,梦见他还游在水池子里,一只手把他抓起来,要拿去除鳞。

  他觉得那一定是场酷刑,连忙喊:“不要除,就这样吃。”

  对方似乎有些为难,低声道:“剥干净了才好下嘴。”

  他很委屈,小声道:“就、就这样吃,也可以的。”

  对方想了想,妥协道:“那好吧。”

  他松了口气,瞥见对方的脸凑过来,没有想象中的血盆大口,而是薄薄的嘴唇,碰上来,软软的……

  他舔了一口,觉得味道不错,又咬了咬。

  ……

  郝眉睁开眼,面前是KO那张放大的俊脸。

  他有些意外,四处看了看,是自己的房间,奇怪道:“KO,你怎么过来了?”

  KO沉默了一会儿,解释:“我在床上发现了一只蟑螂。”

  “啊?”郝眉惊吓,过一会儿点头道,“那你先跟我睡吧,过几天放假了去买点驱虫药。”

  “嗯。”KO应道。

  郝眉闭上眼睛,准备继续睡了,听见他又道:“你刚才亲了我。“

  郝眉一个挺身从床上坐起来,看着他在黑暗里显得和梦中一样的幽幽目光,瞬间又想起自己被他一锅铲拍回锅里的画面,心里委屈极了,努力地虚张声势问:”所以你、你想做什么?“

  KO看着他可爱的样子,翻了个身,道:”吃鱼。“

  郝眉呆滞半晌,突然反应过来晚上的鱼被自己吃光了,一口都没有留给KO,不由得有些心虚。他想了想,凑过去讨好道:”要不你明天再做一次,我留……一半给你吃?“

  他说一半的时候还有些舍不得,咬咬牙还是下了狠心。

  ”嗯。“KO应一声,语气一如既往地平静,”明天吃吧。“

  郝眉松了口气,终于安心地睡了。

  梦里,他还是那条鱼,但这次已经被KO装进了盘子里,而且无论他怎么求饶都没有用,KO还是一脸冷酷地,把他剥干净吃掉了。


评论(107)
热度(3015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莫扎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