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约会

  >>《微微一笑很倾城》甄少祥X于半珊

  >>短、完


  于半珊这个周末很忙,昨天加了一天班,今天又在书房里忙着工作。他习惯于此,大清早坐到下午也不觉得有什么,倒是看见甄少祥也坐在书桌前有些诧异。

  “你就没有什么事要做吗?”他去洗手间时扫到甄少祥在玩游戏,倒茶时又发现这男人在逛淘宝。

  “有啊,给你买礼物。”甄少祥眼睛盯着屏幕,边仔细搜寻边随口道,“对了,你什么时候忙完啊?我们一起出去买吧,网上买不能试。”

  于半珊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自己余下的工作,平静道:“我什么时候都忙不完。”

  甄少祥终于抬起头,半晌后问:“你都忙什么啊?”

  于半珊示意他自己来看。

  甄少祥顿了顿,因为两家公司是竞争关系,工作上的问题他们几乎不讨论,也从不去看彼此的电脑。于半珊偶尔也会翻翻他的兜,在他衣服上找头发,但电脑和手机这些东西都从不查阅。此刻听见召唤,他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凑过去。

  看完于半珊的一系列工作后,甄少祥沉默了,有些许意外:“你们公司老板不是肖奈吗?这些工作……”

  不都是他老爹干的活吗?最近也挪了一部分到他身上。甄少祥默默地想,好奇道:“那肖奈在公司都做什么啊?”

  “写程序。”于半珊瞥他一眼,“他是大神,干得当然都是普通人干不了的活。”

  甄少祥不知道这个“普通人”是在自谦还是嘲讽他,只能轻咳一声,靠在沙发上背上道:“其实我的工作跟你差不多。”

  “是吗?”于半珊看着他笑,“那你为什么这么闲?”

  “我、我办事速度快。”甄少祥睁着眼睛说瞎话。

  于半珊朝他腰下三寸扫了扫,道:“是挺快的。”

  “……”甄少祥的脸上闪过一丝不自然,改口道,“我办事效率高。”

  “呵呵。”于半珊不屑,陪着他打趣完,又埋头做自己的事。

  甄少祥无聊地回到自己位置上,继续逛淘宝。

  

  半个小时后。

  “真不逛街了?”甄少祥还是忍不住开口。

  自从于半珊跟他同居以后,他就孜孜不倦地给对方买衣服。因为花于半珊不要,珠宝首饰更是一种侮辱,手表倒是可以送,但太高档的手表配普通西装,并不是很搭。送衣服倒是很合适的选择,因为于半珊经常出席各种社交场合,有这个需要。

  但衣服,是需要人去试的。虽然甄少祥也试过量好他的尺寸找人定做,但送来的成品于半珊总不是很满意。并不是于半珊挑剔,他收下时也会说好,但甄少祥发现,他并不怎么爱穿。

  于半珊说:“你不觉得……衣服自己去试,会比较喜欢吗?”

  甄少祥也可以理解,年轻人嘛,总是喜欢自己挑衣服的。但于半珊从来都没时间出去啊,那这问题该如何解决?

  

  “嗯?”于半珊随口应着,手上仍旧忙碌。

  甄少祥不再吭声,只是叹了口气,重新登陆了游戏。

  这样约莫到了下午五点钟,太阳落山,昭示着这个周末又将平淡地过去。于半珊终于从沙发上抬起头来,合上电脑,活动肩膀道:“去吃饭吧。”

  甄少祥闻言从书桌后起身,准备喊佣人准备,却听他又道:“去外面吃。”

  于半珊拿起他的车钥匙,转着圈道:“我请客。”

  甄少祥笑了。

  

  两个人在常去的餐厅吃了饭,于半珊结账,出门后又道:“逛逛吧。”

  甄少祥看了看他,道:“好。”

  之后便终于开始逛街,于半珊买了几套衣服,接受了甄少祥送的一套,也回送他一条领带。

  买完在街边的冰淇淋小店里要了两份甜点,等待的时候于半珊说:“我们去看电影吧。”

  甄少祥看了眼时间,八点半的电影不算晚,但看完到家就十一点了,于半珊周一上班要去早点,于是他道:“不用了,这样就可以了。”

  他心知于半珊大约是有些愧疚,这个周末他们原本约了去玩,但周六于半珊临时加班,很晚才回来。周日倒是在家,但一起来就在忙,偶尔才跟他说几句话。

  甄少祥原本可以自己去玩,但因为约定,把其他的活动都推了,今天也是见于半珊没出门,以为可以约会,就一直待在家里。

  没想到从早上等到了晚上。

  此刻他看着街上匆忙的行人,和于半珊疲惫的神色,很体贴道:“不用为我考虑,我其实也没什么其他事做。”

  “别自作多情。”于半珊瞪他一眼,拿出手机给他看,“我早就买好票了,这电影是我本来就想看,你要不乐意我就找别人。”

  “好好,那就看电影。”甄少祥也不争辩,只是接过店员递出来的甜点时笑问,“那这个也是买给别人的?”

  “爱吃不吃。”于半珊懒得理他,抢走其中一份就往外走。

  甄少祥跟在他身侧,两个人一起去了电影院。

  他们坐在很侧边的位置,不算非常好。甄少祥思考了一下又问:“你说你什么时候买的票?”

  “上……这周五。”于半珊原本打算说上周,想起这电影不一定提前那么多天售票,连忙改口。但他知道甄少祥在质疑什么,解释道,“我不喜欢坐中间。”

  甄少祥突然很想笑,但还是给他面子,很含蓄地咳嗽了两声,开始看电影。

  这是周五刚上映的火爆电影,甄少祥刚好很喜欢的类型,因此他看得投入,假装没注意到于半珊时不时看过来的视线。

  只是在于半珊偷偷松口气时,他突然说:“我们这周又要抢一个项目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于半珊对这话题兴趣缺缺,不知道他突然在气氛正好时提起这件事是什么意思。

  甄少祥说:“如果我们赢了,我就请你吃饭。”

  “噗——”于半珊乐了,惯性嘲讽道,“你哪里来的底气觉得你能赢?”

  “如果你们赢了……”甄少祥接着道,他看着于半珊,眼睛在黑暗中亮晶晶的,他说,“那你就请我吃饭吧。”

  ……

  于半珊突然明白过来,他一边答应着,一边对这个并非周末也能进行的约会期待起来。


评论(36)
热度(106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莫扎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