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围巾

  >>《微微一笑很倾城》KOx莫扎他

  >>短、完


  KO从来不系围巾。这原本是一件正常的事情,很多男人都不喜欢围得太严实,即使今年的冬天来得特别早,也格外寒冷。

  郝眉在温度降到零下时围上了围巾,是贝微微友情团购的。因为公司里有一群技术宅男,且大部分是单身汉,忙起来都不知道照顾自己。在感冒侵袭半个办公室的人群时,贝微微给大家集体团购了一些保暖设备,比如围巾、手套、帽子之类的。

  当然上班时公司里还是有暖气的,这些东西都是给大家在路上用。

  作为被女朋友重点关照的男人,肖奈当然是第一个用上的,然后因为他用了,大家也都纷纷接受。

  郝眉每天上班都围上了围巾,有时候会戴个手套,帽子倒是少,会弄乱发型。他出门的时候会问问KO自己这样帅不帅,有没有影响形象什么的,KO总是看了看说:“嗯,好看。”

  KO的回答基本是这样,郝眉也不去深究他会不会只是敷衍,反正听到满意的答案他就高兴了。

  只是当他要求KO也系上围巾时,KO拒绝了。

  KO的理由是:“我不冷。”

  不冷才怪。郝眉在心里说,不冷我每次摸上你的手都是冰的?不冷每天到公司的第一件事都是喝热水?不冷晚上回家路过公园时都要抱着我?

  当然最后一件事可能是故意的。他们现在坐地铁回家,北京的交通状况,开车根本是给自己添堵。夏天他们会走回去,就当约会散散步,因为住的也不是很远。冬天走路就不行了,因为太冷,去地铁里和一堆人挤挤倒是能暖和一些。

  去地铁站要穿过一个公园,晚上黑漆漆的,一点光都不见。郝眉自然不怕黑,KO也不怕,但有次看见乱晃的树丛时,他突然把郝眉抱住了。

  “嗯?”郝眉被他吓了一跳,很关切地问,“怎么了?”

  “嘘……”KO的食指压在他嘴唇上。

  郝眉瞪大的眼睛里有着在黑暗中看不见的茫然,他察觉KO把他往旁边带了几步,脱离了石板路的范畴,站在了旁边的泥土上。

  干什么……他虽然很想问,但KO示意他安静,他也就安静了。就这样等待了几秒,他发现KO凑了过来,然后吻住了他。

  Σ( ° △ °|||)︴

  郝眉一瞬间有些受惊,又有些哭笑不得,继而就觉得很乐。

  这种事,直说就好了嘛,躲在黑暗的公园里干一点干不得人的事,他也是很能理解其中的“刺激”感的,不必这么小心翼翼啊。

  KO是一个在某些方面,有一点点闷骚的人。比如他吃醋了不会直说,会表达为“女神的照片不好看,来表白的女生一看就不会做菜,那个男人玩游戏的技术没有他好”。

  他生气的时候也不会直接生气,不会暴躁,不会发脾气,但是会一个人在那里闷声不吭,郝眉过去说话时也不怎么理会。不过郝眉现在已经掌握了很容易讨好他的方法,每次凑过去亲热一下就好了。

  此刻又在公园里和KO接吻时,郝眉就趁机凑上去问:“你为什么不系围巾啊?”

  虽然KO偶尔是一个固执于“扮酷”的人,比如绝不会留长的板寸头,永远喜欢穿黑衣服,说话经常只有一两个字。但郝眉知道他不会是一个不知分寸的人,觉得不够酷所以不系围巾,不太像他的理由。

  问题是自己不戴没什么,可KO每次看着他系围巾时,总会有点不是很高兴的感觉。郝眉有一点莫名其妙,直觉不会是希望他不系这种胡闹的理由。

  “你的围巾跟肖奈是同款。”气氛真好,恋人又正在哄诱自己的情况下,KO终于说了实话。

  郝眉反应了几秒,奇怪道:“所有人都是同款啊,你、你为什么就只吃老三的醋?”

  “不是。”KO解释,强调出某个大家不知情的内幕,“肖奈的她本来就打算单独买,团购其他人时发现少买一条,就跟肖奈的一起补了,刚好被你抽中。”

  东西到公司时是大家随意选的,贝微微只偷偷留下了自家男朋友的那条,另一条也很贵的被混在其中,谁能选到当谁好运。而郝眉不愧是土豪出生,随手一摸就觉得那条质量最好。

  抽中时他还沾沾自喜,因为觉得这条围巾很暖和。

  听到原因的郝眉有些无语,但他也有些生气:“这种事你直说就好了,大不了把这个给愚公,我们都戴一样的好了。”

  KO摸了摸他的脸,低声道:“好的暖和。”

  这就是“想让老婆占便宜又要计较老婆跟别人同款”的后果,郝眉顿时觉得他是自作自受,但又有些心疼他的“计较”。

  同居数月,郝眉已经发现KO是一个非常会算计着过日子的人,从“买鸡蛋”那个事情可以看出,这个男人是以“省吃俭用穷省钱”和“但不能穷老婆”为原则。郝眉身上的一切,都是能用好的就用好的,所以“便宜”一定要占。而他自己,既不想用跟郝眉不一样的围巾,又不愿意花钱去买一样的,所以就宁愿不系。

  “那现在怎么办呀?”郝眉知道他本性,不会强求他去花那个钱,可是不系也不是办法啊。

  “我不冷。”KO还是道。

  不冷个头,接吻都觉得你嘴冷!郝眉哼了一声,不吭声地拉着人走了。

  

  第二天,前台的小哥开始陆续收到郝眉的快递,拆开,全是围巾。每一款都是同样的两条。

  大家纷纷围过来:“眉哥,你这也是要给大家分围巾?你这个好贵的,全是大牌子啊。”

  “一边去,这是我给自己买的。”郝眉拆着快递,故作张扬道,“你眉哥我这么讲究的人,怎么可能每天围同样的围巾?”

  大家都嘻嘻哈哈笑闹,说他果然是土豪。只有KO站在不远处,神情稍有些怔然。

  他不会觉得我浪费吧?郝眉心里还有些忐忑,把围巾都拿过去,摆出笑脸道:“我送你的,可不能不系了。”

  大家又开始起哄。

  KO在众人羡慕的视线中把围巾拿起来,选了一条试戴,然后说:“好。”

  郝眉放心了,把剩下的围巾都收好,摆手让大家散了。

  

  从这天起,KO就每天系着和郝眉同款的围巾来上班。


评论(100)
热度(2161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莫扎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