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早恋

  >>《莲花楼》李相夷x方多病

  >>短、完。


  01

  

  “方多病同学,你跟李相夷早恋的事,我已经知道。你再不答应让李相夷和我在篮球场一战,我就告诉你妈,让她对你进行全校通报。”

  

  02

  

  方多病今年17岁,就读于莲花学院高二一班。他们班的班长是成绩优秀的学生李相夷,李相夷能当上班长,不仅是学习好,还因为他体育也好,是校篮球队的队长。

  除此之外,他还是莲花学院的校草。在这种buff叠满的情况下,追求他的男女同学自然数不胜数。李相夷入校一学期后就宣布,被武林大学提前录取前,不会考虑早恋。

  

  第二个学期,他就遇到了方多病。

  方多病是转学生。

  

  他妈妈是学校的教导主任。有人说,他能中途转入这所重点高中,就是靠他妈的关系。

  其实不是。

  

  方多病,是一名学霸。

  他的语文成绩和英语成绩,比李相夷还要好。

  

  03

  

  方多病第一次摸底测试,语文和英语合计比李相夷高出了12分,其他各科成绩只比李相夷少10分,以二分之差,让李相夷屈居第二。

  李相夷对着卷子盯了一节课,下课后,来找方多病。

  

  “打篮球吗?”他似乎很随意地问,手里的篮球却转得飞快,如同武侠小说里的剑花。如果不小心脱手而出,也能达到取项上人头的效果。

  方多病笑眯眯地收拾自己的书包,“我身体不好,不能剧烈运动。”

  

  李相夷盯着他圆润的脸颊,“你看起来不贫血。”

  “我气虚。”方多病把书包背到肩上,整个人瞬间被压矮2厘米,由此可见他真的虚,虚到都背不动这么沉的书包。

  

  李相夷伸手一掂量,“嘁,这么轻?”他伸手将书包捞到自己肩上。

  方多病终于正眼看他,正到眼睛瞪大,变得圆溜溜。圆溜溜的眼睛无辜且惊讶,“你不会想跟我早恋吧?”

  

  “……”李相夷手里的球掉到地上,好半天才蹲下去捡起。

  他把书包还给方多病,头也不回地离开教室。

  

  04

  

 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没有找过方多病,直到有一天方多病去篮球场上看比赛。

  篮球是莲花学院的传统项目,校篮球队更是在全国都赫赫有名,数次拿到青少年全国大赛的冠军。

  

  方多病打不了篮球,但他其实很喜欢看篮球比赛。

  篮球场上,李相夷在正常发挥。

  

  他正常发挥的情况下,就是拿个全场得分王。

  周围男女同学的尖叫声几乎要掀翻整个篮球场,方多病也站起来,加入这喜悦的呐喊。他气不是真的虚,嗓门是真的大,大到场上的选手们都能分辨出这响亮的声音来自于哪个方位。

  

  人群中,他白到发光。

  李相夷的队友云彼丘撞他一下,“诶,他是不是在看你?”

  

  李相夷望过去,远远就瞧见一双又圆又大的眼睛。

  他心中难免得意,“他想跟我早恋,但我还在考虑。”

  

  “哦。”云彼丘顿时起哄,说他也可以试试。十七八岁的年纪不谈一场恋爱,怎么对得起这热烈的青春。

  云彼丘还对他讲,“我看上了隔壁学校的妹子,老跟着笛飞声的那个。要不你就答应跟笛飞声比赛,那妹子肯定会来看。”

  

  李相夷白他一眼,运球回到赛场,从正常发挥,变成了超常发挥。

  尖叫声也跟着超常发挥,响到连隔壁学校都能听见。

  

  方多病:这学校的氛围非常适合我。

  

  05

  

  离开篮球场后,方多病在小卖部买奶茶。

  李相夷小跑着过来,头上还滴着汗。他靠得有些近,方多病怕他的汗甩到自己身上,就掏出一张纸巾,伸过去。

  李相夷稍愣,把脸凑过来。

  

  方多病:“……”这肯定是哪里不对,但无所谓。他并不计较这些,脸既然伸过来他就顺手帮着擦了,擦完装进兜里,打算过会儿遇到垃圾桶扔掉。

  李相夷盯着他的兜,神色复杂。

  

  方多病买好了奶茶提着回教室,认认真真地做题。

  李相夷跟着回教室,偷偷摸摸地日记。

  

  2月10日,周五,晴。

  他好爱我。

  

  日记就这么一句话,李相夷突然看到,情人节快到了。

  

  06

  

  方多病在家过了一个周末,再回到学校时,发现气氛明显不一般。晚自习时,他问同桌苏小慵:“我为什么觉得大家都有点奇怪?”

  “你才奇怪。”苏小慵正在捣鼓一个礼物盒,上面画了一颗李子,“你这种直男不懂,明天可是情人节。”

  

  “哦。”方多病懂了。他不是直男。他很感兴趣地问,“那你打算把礼物送给谁啊?”

  “当然是我们班的男神。”

  “你是想送给我?”

  “……”苏小慵鄙视地看着他,可过了一会儿,又露出谄媚笑意,“方多病,我上周五看到,班长跟你一起买奶茶。下了晚自习,他还跟你一起回去。你们是不是很熟?”

  

  “他跟我一起回去了吗?”方多病回想那天晚上,他很正常地骑车回去,没有带李相夷一起啊。

  苏小慵道:“对啊对啊,他跟你一起骑单车,你俩不是前后脚从车棚离开的吗?”

  

  方多病还想再回忆回忆,苏小慵打断他,“你帮我把这个送给班长好不好?我送怕他不收。”李相夷拒绝早恋,自然也拒绝别人的礼物。

  

  礼物盒被塞到方多病手中。

  李相夷正好路过。

  

  李相夷的手中原本拿着一杯奶茶,方多病周五点的那款。

  他朝礼物盒瞥了一眼,拎着奶茶回到自己的座位。

  

  “班长好像心情不好。”苏小慵观察到,“居然点无糖奶茶,难道是想体会一下高中学子的苦?”

  方多病奇怪道:“点无糖不是很正常?糖吃多了会胖。”

  

  “班长又不胖。”苏小慵让他把礼物盒放好,告诉他,“班长喜欢吃糖。”

  

  李相夷的日记:

  

  2月13日,周一,阴。

  算了,奶茶不给他喝。

  

  07

  

  第二天,情人节的气氛更浓。

  课间时许多同学都在偷偷摸摸地送礼物,方多病也收到了几份。他笑眯眯地收下,给了对方回礼,却在对方欢呼雀跃的时候说:“礼尚往来,不要误会啦,我妈是谁你们都知道,不会让我早恋的。”

  

  同学顿时失望,但一想他妈是教导主任,也觉得很有道理,对跟他表白一事甚至有些懊悔——还好方多病没答应。

  方多病下课就拆开礼物看,有漂亮的文具,还有巧克力。

  

  他尝了一颗,觉得太甜了。

  眼睛一转,看到不远处的李相夷。李相夷就坐在他正前方,讲台下最显眼的位置。但他们班的老师都很好,并不会给学生太大的压力。

  李相夷经常偷偷拿出一个小本子写东西,老师们都不干涉。

  

  方多病走到李相夷身边,蹲下,偷偷地问:“你吃不吃?”苏小慵说他喜欢吃甜食,那这盒巧克力应该正合他心意。

  李相夷侧头一看,爱心巧克力。

  

  他眼里闪过一道光,沉声问:“送给我?”

  方多病:“对啊对啊,送你。”他当然不能说是自己觉得太甜,怕浪费才给他吃的事实,眼巴巴地期待他收下。

  

  李相夷收下了。他想了想,把抽屉里的礼物拿出来——

  一张奶茶免排队兑换券。

  

  “咦?”方多病接过来一看,“没有使用期限,那它什么时候到期?”这家店开在莲花学院外面的莲花街,就叫莲花奶茶,人气极高,每天排的队都能穿过三条街,是著名的网红打卡地。

  它的店也非常奇特,是一座二层的莲花楼,还有轮子,是可移动的房车。

  

  莲花奶茶的老板据说是个很年轻的人,偶尔才会来店里。

  方多病至今都没喝过这家店的奶茶,高中生哪有空跑出去排队。

  

  “不会到期,什么时候都可以去换。”李相夷道。

  方多病懂了,“你认识这家店的老板对吧?”

  李相夷点点头。他何止是认识。

  “嘿嘿,谢了。”方多病欣喜地拿着券走了,走前提醒道,“你吃的时候藏着点,别让王为君发现了,这是她送我的。”

  

  李相夷:“……”

  

  李相夷情人节日记:

  

  2月14日,周二,晴雷。

  天气很晴,我的心电闪雷鸣。

  

  08

  

  李相夷没了耐心。

  他在追人这件事上实在不怎么擅长。况且他也声明过,被武林大学提前录取之前,不会早恋。

  

  他便不再理会方多病。

  这人无非就是语文和英语的分数比他高点,他再努力一些,定能赶超他。

  

  第二次摸底考试,李相夷的语文和英语加起来只比方多病少了9分。但方多病其他科目总共只比他少了7分。

  二分之差,仍旧第二。

  

  第三次,第二。

  第四次,第二。

  

  期末考试之前,李相夷暗自发誓:这次若还是考不过方多病,我就去教务处拿个喇叭在操场上跟他表白。

  

  然后他终于考过了。拿回第一。

  他又对着卷子盯了一节课,心中在想:我到底高不高兴?

  

  09

  

  方多病有点不高兴。不是因为成绩的事。他学习全凭自觉,没有任何人给他压力。

  方多病烦恼的是另一件事:李相夷最近为什么不理他?

  

  情人节之后,李相夷就再也没来找过他。方多病还是会去篮球场看球赛,但李相夷不常出场。

  他开始闷头写作业。

  

  方多病心里多少有点数:李相夷肯定很在意第一名的位置。

  那他这次考了第一,为什么还是不理他?

  方多病问苏小慵:“你的男神最近好像不对劲。”

  

  苏小慵也觉得李相夷不对劲,根据她的观察和推断,“我觉得他好像失恋了。”

  “哇。”方多病惊讶道,“他跟谁恋爱了?”

  

  “不知道。”男神说他不会早恋,但恋爱这种事,真爱上了谁也说不好,男神要面子,有什么事也不能和人倾诉。

  苏小慵便道,“你去开导开导他。”

  

  方多病便肩负起了重任,这天放学他主动等李相夷一起走,然后和他一起骑单车回家。骑着骑着,他发现李相夷要奔向那条排了三条街的队伍。

  他连忙喊:“班长,你要去买奶茶吗?”

  

  李相夷瞥他一眼,点头。

  “正好,我也想尝尝,那我就把你送我的那张券用掉吧。”方多病从书包里摸出那张券,李相夷见他竟然随身携带,脸色缓和了些。

  

  李相夷带他进了莲花楼。

  莲花楼是奶茶店,但它的二楼,是李相夷的住所。里面不仅有床有沙发,最主要是的是有一台很大的显示屏,和游戏手柄。

  

  方多病一喜,“这个能玩吗?”

  李相夷:“学霸不能玩游戏。”

  

  方多病怀疑地看着他,“你真的不玩吗?”

  李相夷跟他对视数秒,“玩。”

  

  10

  

  方多病挑了一个恐怖游戏。也不知道他怎么搜索出来的,看起来还经常玩。李相夷一看那个画面,就想下楼。

  方多病热情招呼他,“来啊,我们看谁能先通关。”

  

  李相夷的胜负欲被激起。

  

  可他怕鬼。

  他坚持了十分钟后道,“我们比赛谁先做完一张卷子吧。”

  

  方多病随意地摆摆手,“你更厉害,第一名给你当。”

  李相夷又道,“那我们比赛谁先不心动吧。”

  

  方多病放下手柄。

  

  屏幕上的厉鬼在嗷嗷叫。

  方多病的心脏在怦怦跳。

  

  他又想问那个问题——“你不会想跟我早恋吧?”

  可又怕李相夷跟那次一样转身就走。

  

  方多病分不清他是恼羞成怒,还是我在自作多情。

  他故作淡定地问:“怎么比?”

  

  “就是那个很常见的游戏,我们对视,谁先心动谁就输了。”

  “哦。”

  

  方多病心想,我眼睛比你大,只要我不心虚,心虚的就是你。

  

  可李相夷看起来也不心虚,方多病眼睛都瞪累了他也没眨眼睛。

  他只能放弃道:“我输了。”

  

  李相夷意外道:“你心动了?”

  方多病:“我眼睛累了。”

  

  李相夷:“我们比的是谁先心动。”

  方多病摆摆手,“那我也输了。我心跳得比你看见鬼了还快。”

  

  方多病知道李相夷怕鬼,他故意的。

  

  11

  

  方多病其实很早就见过李相夷,他过年的时候,在小区篮球场上,见过李相夷打球。

  回家后他就跟妈妈讲:“妈,我转去你们学校吧?”

  

  何晓惠眼一瞥,“你之前说不想来我学校,怕别人说你走后门。现在怎么突然要转学,中途转进来,关系户的嫌疑更大。”

  方多病不怕困难,“我考第一就好了。”

  

  何晓惠:“你先告诉我原因。”

  方多病:“我想早恋了。”

  

  12

  

  方多病的家风非同一般,父母并不介意他早恋。他小姨甚至还发现他对男生更感兴趣,偷偷跟他分享帅气明星的身材照。

  方多病觉得那些身材都很一般。

  

  后来他在篮球场看见李相夷——“小姨,这个好。”

  小姨:“我也觉得好,要不你让给我吧?”

  

  方多病迅速转入李相夷所在的高中。

  

  13

  

  李相夷听了方多病的话,还以为自己听错了,“你说什么?”

  方多病坦然道:“我听见你刚才的心跳了,被鬼吓的,你是不很怕鬼?”

  

  李相夷不想承认自己胆小,就故作调侃道:“是你离我太近。”

  “哦。”方多病又很直接地问,“那你喜欢我?”

  

  李相夷发现自己掉进一个坑,坑外有两个方多病。一个笑眯眯地等着他说怕鬼,可以嘲笑他。一个喜滋滋地等着他承认自己心动,可以……可以干什么呢?也是嘲笑吗?

  李相夷二选一,他选择了后者。

  

  “嗯。”他非常淡定,除了耳根的一抹红,绝对看不出任何紧张的情绪,他还反问,“那你呢?”

  “我啊……”

  

  方多病朝他伸出手,“李相夷同学,我想跟你早恋。”

  

  14

  

  李相夷和方多病早恋了,他打了自己的脸,脸上多少有些疼,还有些尴尬。他尴尬地跟方多病商量,“可以先不公开吗?”

  下学期他们就要高三,武林大学的提前录取考试会在高考前就进行,只要他通过录取分数线,就不算打脸。

  

  方多病无所谓,“可以啊。”

  他谈恋爱也不是给别人看的,公不公开没什么区别,只要李相夷愿意展露他的身材。

  

  李相夷发现他的目光,这一次神色很严肃,“我们还没有成年。”

  方多病:“哦。”

  

  他回去又召开家庭会议,“我可以早熟吗?”

  这次除了爸妈,他小姨都跟李相夷一样严肃地回答:“不可以。”

  

  方多病:这个古板的家庭。

  

  15

  

  武林大学的考试来得很快,不仅李相夷被录取了,方多病也被录取了,还有隔壁学校的笛飞声。

  方多病有些意外:笛飞声竟然也是个学霸?

  

  李相夷:“他为了我也会考上的。”

  方多病:“?”

  

  李相夷解释,“他想跟我比赛,高三我们没时间去打球,他跟我约了录取通知下来这天就打一场。除此之外,还要跟我上同一所大学,接着打。”

  方多病可以理解这种惺惺相惜的感觉,但他没有放李相夷去赴约。

  

  因为录取通知下来的这天,方多病成年了。

  李相夷比他还大几个月,所以李相夷也成年了。

  

  方多病:“我今天必须早熟。”

  

  16

  

  笛飞声被李相夷放了鸽子,自然要去调查原因。

  他通过角丽谯从云彼丘那儿得知,李相夷是谈恋爱了。

  

  李相夷谈不谈恋爱跟他没什么关系。

  但李相夷为了谈恋爱不赴约,就跟他息息相关。

  

  笛飞声找了个喇叭,趴在莲花楼的窗户上大喊——

  

  “方多病同学,你跟李相夷早恋的事,我已经知道。你再不答应让李相夷和我在篮球场一战,我就告诉你妈,让她对你进行全校通报。”

  

  17

  

  李相夷早恋的事最终还是全校皆知。

评论(260)
热度(4407)
  1.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莫扎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