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相亲

  >>《莲花楼》李莲花/李相夷x方多病

  >>短、完。


  01

  

  方多病年满十八被安排相亲,对方是一个比他大十岁的中年男人。方多病对年龄没有意见,对对方的性格有意见。介绍的人说,此人温柔贤惠、宜室宜家、绝对能把他照顾得妥妥帖帖。

  方多病:“我纯0,谢谢。”

  

  介绍人保证,“对方纯1。”

  

  方多病还是不愿意,他喜欢莲花酒吧里的那个夜场小王子李相夷。李相夷舞跳得好全国网友都知道,但他十分神秘,跳舞时会戴面具,至今没有人扒出他的真实身份。

  方多病的毕生心愿就是去现场看李相夷跳舞,但酒吧十八岁才能进入。今天他终于年满十八,能光明正大地踏进酒吧。

  

  他进去后,先遇见了李莲花。

  

  02

  

  李莲花直接说他是李莲花,方多病的相亲对象李莲花。

  他温柔地问:“你为什么不想跟我结婚?”

  

  方多病直言道:“你不会跳舞。”

  李莲花笑了,“如果我会跳舞,你就愿意跟我结婚?”

  

  方多病顿时目含期待。他见到李莲花这一刻,其实就有些后悔,他至少应该先跟李莲花见一面。见一面他就知道,李莲花原来长得还不错。

  李莲花看起来才二十出头,可见是个会保养的人。他今晚穿着一件黑色的V领衬衣,V得连腹肌都可以看见。

  看来经常锻炼,想必体力不凡。

  

  方多病等他说一句——“其实我会跳舞,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?”

  就听李莲花道:“不过很可惜,我确实不会。”

  

  方多病:年轻人,不要这么快放弃,你还可以学。

  但想想李莲花已经二十八,实在不适合再折腾老胳膊老腿,只能遗憾放弃。他转移话题道:“你来这里,也是为了看李相夷?”

  

  03

  

  李莲花当然不是为了来看李相夷,他就是李相夷。

  他来到这里,只是为了抓方多病。

  

  他刚开始对跟方多病相亲这件事也不屑一顾。他一个二十八岁的成年人,跟一个小屁孩结婚?

  可介绍人发来方多病的照片,一下就晃了他的眼。

  

  照片上的方多病完全就长在他心上,眼睛无辜懵懂地望着镜头傻笑,脸颊圆鼓鼓,看着让人想咬两口。

  李莲花心想:这绝对是我命中注定的老婆。

  

  李莲花便同意了这件事,谁知今天他穿戴整齐打算赴约时,介绍人又发来对方不愿意的消息。

  

  “不愿意?为什么?”

  “他说他喜欢李相夷那种的,你知道李相夷吗?就那个在莲花酒吧跳舞的。”

  

  李莲花:情敌竟是我自己。

  

  04

  

  “我不是为了李相夷来的,我只是为了你。”李莲花深情款款,看起来像是经常在酒吧说这种话的把0高手。

  方多病冷静拒绝,“我不搞419。”

  

  “哦。”李莲花仿佛信了他的话。

  

  一个小时后,李相夷上台跳舞,方多病在台下欢呼。李相夷跳完后问台下:“有人愿意今晚陪我过夜吗?”

  方多病嗓门极大地喊:“我愿意!”

  

  李莲花:如今的年轻人,呵呵。

  

  05

  

  方多病是真的不搞419,他说愿意,只是愿意陪李相夷过夜——过来看李相夷跳舞一夜。他被李相夷拉上台,拉到后台,拉到包厢,沙发上,才终于意识到此过夜非彼过夜,连忙举起双手挡在自己胸前,大声喊道:“我不愿意!”

  李莲花好笑,“为什么又不愿意?”

  

  方多病结结巴巴地道:“我、我老公在外面。”

  “哦?”李莲花表示不信,“你老公让你来这里玩?”

  

  “真的。”方多病赶紧道,“我老公是一个温柔贤惠、宜室宜家、通情达理、非常大方的人。我只是来看你跳舞,他就陪我来了。”

  “那你告诉我,你老公叫什么名字?”

  

  方多病心道:你好歹跟我挂了相亲的名,总要担一回相亲对象的责任。就强压心虚道:“他叫李莲花。”

  李莲花放开他,退出房门时留下一句:“我出去问问。”

  

  方多病内心:李莲花,老公,求你做个好人。

  

  06

  

  李莲花当了一回好人。他进来把方多病带走时,说已经搞定李相夷,把他从李相夷手中夺了回来。

  方多病:“英雄,你好。救命之恩无以为报,我请你吃饭吧。”

  

  李莲花说他不吃外面的饭,只吃自己做的。

  方多病犹豫,怕逃出龙潭,又入虎穴,这人看起来也不像是对他不感兴趣。活泼可爱的大学生果然人见人爱。

  

  他防备道:“你保证不对我做什么!”

  李莲花一脸严肃,“我不能保证。”

  

  方多病:“……我们还没结婚!结婚了才能做!”

  李莲花露出迷惑的表情,“结婚了你才能试我做的菜?”

  

  方多病:狡猾的二十八岁中年人。

  

  07

  

  试菜当然是可以做的,不结婚也可以做。

  方多病便美滋滋地跟李莲花回了家。他美滋滋的原因是他正好饿了,想着介绍人既然说李莲花温柔贤惠宜室宜家,那他做饭的水平肯定很高。

  他看着李莲花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,跟自己所想的一模一样。

  

  直到李莲花把菜端出来——

  

  “这是什么?”

  “莲子银耳羹。”

  “为什么有几根干辣椒?”

  “专门为你准备的新口味。”

  “不必了,谢谢。”

  

  李莲花这次非常强势地盯着他,“必须得吃,不吃我就干你。”

  方多病很害怕,所以他吃了。

  

  吃完后觉得还不如被干。

  

  08

  

  “真的假的?要不我真的干你?”

  “不必!”

  

  09

  

  方多病后来经常去李莲花家蹭饭。有了李相夷那个“玩咖”做对比,方多病发现李莲花的确很适合结婚。

  他居然真的每天都自己做饭,还喜欢收拾屋子,阳台上种满了花花草草,甚至还有小葱,狗窝也打扫得干干净净。

  

  除了总是研究出一些新菜,其他真是挑不出一点毛病。

  所以方多病很快就妥协——

  

  “我们什么时候结婚?”

  “你想被干了?”

  “不是!”

  

  说错了,还是有毛病的,太喜欢嘴上占他便宜了!

  

  10

  

  结婚没有那么快,方多病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。

  但可以先订婚,李莲花问他对订婚宴有什么要求,方多病说没有。他埋头认真地写订婚请帖,乖巧的模样实在是可爱得紧,李莲花便心中一动——

  

  “你想不想请李相夷来跳个舞?”

  “啊?”

  

  方多病感慨:成年人还真是挺大方。他也确实想看李相夷跳舞。

  于是就请了。

  

  11

  

  订婚那天,李莲花说他去接待一个朋友,消失了一阵。

  方多病也没有在意,他跟李莲花差了十岁,朋友圈自然无法重叠。李莲花的朋友大多是参加工作的人士,他也不是很感兴趣。况且他也有自己的同学要招待,就随他去。

  

  他在同学堆里接受他们的祝贺,听见远处传来躁动。

  李相夷还真的被请来了,仍旧带着他的面具。

  

  方多病上一次见到他是在酒吧,灯光昏暗,只能看见炸裂的舞姿。网上流传的视频也都很模糊,看不清实际长相。

  此刻在太阳底下见到本人,突然觉得有些眼熟。

  

  “李相夷身材还真不错诶。”同学感慨。

  “确实。”方多病也觉得不错,但李莲花身材更好吧?他跟李莲花虽然没有提枪上阵,但相互观摩还是有的,洗澡时帮忙搓个背也是常事,李莲花的身材早就被他一览无遗。

  

  李相夷跳了一支舞,舞毕,走到方多病身前,绅士般俯身亲吻他的手指。

  同学炸开——

  

  “方多病,他不会是想抢婚吧?”

  “对啊,方多病,他什么意思?”

  

  方多病:“……”

  他看见他手上的戒指了!

  

  12

  

  李相夷很快离场,李莲花又回来了。

  回来以后发现方多病气得眼睛溜圆,故作不知地问:“饿了吗?给你拿点东西吃?”

  

  方多病:“我要逃婚。”

  李莲花:“哦。”

  

  “哦?!”

  “你逃出去玩吧,这里有我,晚上我去接你回来。”

  

  方多病顿时又熄了火。

  成年人真讨厌。

  

  13

  

  晚上李莲花打算提枪上阵,方多病问他:“你现在是李莲花还是李相夷?”

  李莲花反问:“你希望我是哪个?”

  

  “要不你是李相夷吧?”方多病跃跃欲试道,“比较刺激。”

  “好。”李莲花提李相夷的枪上阵。

  

  后半夜又换回李莲花的枪,因为方多病哭着大喊:“我不要李相夷了,我要温柔的李莲花。”

  

  14

  

  方多病今年十八岁,跟一个比他大十岁的男人相亲。

  相亲后他们顺利订婚。

  

  方多病表示:纯0,有两个1,谢谢。

评论(157)
热度(3617)
  1.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莫扎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