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贤夫

  >>《莲花楼》李相夷/李莲花x方多病

  >>短、完。


  01

  

  四顾门门主李相夷成亲的事,满江湖都知道。传闻他的夫君是个活泼可爱的少年郎,性子温顺贤惠,虽也持剑,但顶顶顾家,烧得一手好饭菜,又能记账省银,将李相夷照顾得妥妥帖帖。

  众人都羡慕,称李相夷不仅剑舞得好,在成亲择夫这件事上,也是天下第一的眼光。

  

  只有李相夷知道,事实并非如此。他每日踏进家门的第一件事,就是解决方多病带来的种种问题——

  

  “门主,公子他将您库房里的机关巧件全拆了,说是要组装一座莲花楼。”

  

  02

  

  方多病是一个月前出现在李相夷面前的,他围着李相夷上下打量,连连称赞道:“你果然年轻的时候更好看。”

  李相夷瞥他一眼,“你是何人?”

  

  方多病道:“我是你的夫君,方小宝。”

  李相夷好笑道:“你是说我嫁人了?”

  方多病连连点头,“嗯嗯,你穿的嫁衣,是你嫁给我没错。”

  

  李相夷看了眼电闪雷鸣的天。传闻出现极端天气时,会发生一些不符合常理之事。以前也有过异世之人闯入此处的传闻。

  方多病果然道:“我来自十年以后,十年后,你跟我成亲了。”

  

  03

  

  李相夷,十五岁时战胜血域天魔,成为武林第一高手,十七岁建立四顾门,二十岁问鼎武林盟主,成为江湖中最传奇的人物。

  这样的人,在成亲这件事上,自然会引起众人的关注。

  

  有人认为,他会娶江湖第一美人乔婉娩。乔婉娩性格温柔,为人正派,善良坚韧,这样的大美人,足以和他匹配。

  可又听闻他似乎不喜欢女子,二十年来从不近女色。便有人猜测,他喜欢他的师兄单孤刀,和单孤刀共同建立四顾门,也是为了终身相伴。

  但不久后,单孤刀的身边就出现了一名女子,天机堂堂主的二妹,何晓兰。

  

  一时之间,众说纷纭,大家都不知道他最后到底会和谁成亲。

  

  方多病:“你跟我成亲了。”

  李相夷长剑一指,笑得傲慢狂妄,“你猜我信不信?”

  

  04

  

  “你不信也得信,反正你就是和我成亲了。”

  “让我想想,你是怎么被我打动的?对了,有一天我给你做了一顿饭,你当时好像是要哭。可你没有真的哭,只是和我争论半天,说李相夷不是什么好东西,把我气得三个时辰没理你。”

  “你说说你,怎么可以说自己不是个好东西?”

  “还好我态度坚定,否则如今我到了你面前,也得先心虚一番。”

  

  方多病叉着腰絮絮叨叨,叉完又手舞足蹈,仿佛说话的时候站着不动,就达不到胡编乱造的目的。

  李相夷听他胡编乱造完,只说了一句话就让他闭嘴——

  

  “你武功这么差,能挨得住和我洞房?”

  

  05

  

  方多病很快就跟李相夷洞房,他说服李相夷答应成亲之事,也只用了一句话——“十年后你都快死了,我来到这里,就是为了救你的命。”

  李相夷自然不会相信,可方多病使出了他的剑招:相夷太剑。

  

  他不仅会相夷太剑,还会婆娑步,练的还是他的内功心法扬州慢。李相夷沉吟道:“你不是我十年后的夫君,你是十年后的我吧?”

  方多病:“胡说,你能有我这么大的眼睛?”

  

  李相夷看向他的眼睛,确实大。

  但大中装满愚蠢。

  

  他不会有这么愚蠢的眼睛,所以他信了。

  

  06

  

  李相夷跟方多病成亲,惊动了整个武林。武林中人都疑惑,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少年,师出何门,有何背景?

  方多病道:“我师出李莲花,是莲花楼的第二个主人。”

  

  “李莲花是何人?莲花楼又是哪座楼?”

  “李莲花是天下第一神医,莲花楼是一座精致的小楼,上面雕刻着莲花和祥云纹,由四匹马拉,住着我和我师父,还有一条狗。”

  

  武林众人不再发问,他们从未听说过这样一位神医,和这样一座楼。只当他是隐士高人门下,既然能和李相夷成亲,自然有他的能耐。

  只有李相夷在洞房时问:“李莲花就是我?”

  

  “对,十年后的你,给自己改名叫李莲花,还忽悠大家说你有一个哥哥叫李莲蓬。”

  “十年后的李相夷呢?”

  “他死了,死于和笛飞声的东海一战。”

  

  李相夷陷入了沉思,所以他没有洞房。

  

  07

  

  方多病第二天活蹦乱跳地出现在四顾门,门中弟子都露出好奇神色。他们在李相夷面前服从本分,私底下却是议论纷纷:“门主是不是不行?瞧他走路这样子,肯定没被怎样。”

  方多病的视线扫过这群人,就是这些人,在李相夷死后各奔东西,又在十年后由肖紫衿领着为利益相聚。

  都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  

  他大阔步走过去,“是本公子身体好,你们门主可是很英勇的,一晚上能来八回。”

  “英勇,英勇。”弟子们只能附和,瞧见他背后出现的身影,齐声大喊,“门主英勇,一晚八回,天下第一。”

  

  方多病回头,有些尴尬地朝李相夷挥了挥手,“嘿嘿。”

  李相夷走近,贴近他耳侧,语气认真地问:“你希望我一晚上八回?”

  

  08

  

  方多病没有遭受八回,他连一回都撑不住。巅峰时期的李相夷,和中毒病弱的李莲花根本不可同日而语。

  方多病曾经听笛飞声讲过一个笑话,说肖紫衿练功十年,竟还抵不过李莲花仅剩的一成功力。

  方多病当时还道:“没有这么夸张吧?那李相夷岂不是比你厉害多了?”

  

  笛飞声立马跟方多病打架。

  方多病断定他说的是假话。

  

  但此时此刻,方多病十分相信这句话是真的:不仅是肖紫衿,方多病也抵不过他一成。

  原来这就是剑神。

  

  方多病很没有骨气地求饶,“你放过我这一次行不行?”

  李相夷反思,“十年后你这么说我就会放过你?”

  

  方多病顿时忘形,洋洋得意地道:“十年后你体力还不如我。”

  “是吗?”李相夷便欣然承诺,“那我趁此机会补偿你。”

  

  方多病:李莲花诚不欺我。

  

  09

  

  方多病回到十年前的事,李莲花是知道的,他还叮嘱:“你老实听话一点,不要故意气我,会让我觉得是挑衅。我以前性子傲,喜欢指使他人,不喜被人挑衅,你若故意气我,我会狠狠教训你一番。”

  方多病问:“若你真的看上我怎么办?我要和十年前的你相亲相爱吗?”

  李莲花笑道:“都是我,又有什么关系?”

  

  方多病不信,“你就一点都不吃醋?”

  李莲花叹了口气。

  

  他彼时已气若游丝,躺在床上几乎不能起身。

  方多病和笛飞声都没了法子,是普渡寺的无了方丈道:“若想救他,只能改变过去。他不曾中毒,自然就不会毒发身亡。”

  

  方多病决定回到过去,阻止那一切发生。

  

  笛飞声:“你不能阻止他和我东海一战。”李相夷没有中毒,那一战便能圆满,“回来之后,告诉我谁胜谁负。”

  方多病心中一动,“要不我跟你打吧?我回到十年前,让李相夷教我剑法,东海一战,我替夫揍你。”

  

  笛飞声先把他揍了一顿。

  方多病打不过他,只能冲床上道:“你也不来帮我。”

  

  李莲花心中难免悲戚——

  

  若方小宝和十年前的李相夷相爱,李相夷自然能护住他。

  

  10

  

  方多病回到十年前,和李相夷看起来的确相亲相爱。他甚至还会下厨,给李相夷做饭。李相夷尝过后道:“你不当厨子可惜了。”

  “那是,你十年后也这么说。”方多病眼睛湿润了一瞬,又恢复精神,“我除了会做饭,还学会了记账省钱,以后你的钱都归我管。”

  

  李相夷:“哦。”

  

  第二天,李相夷要取二十两买酒。方多病给了他十两,“你想买的珍藏莲心酒太贵,我教你自己酿,先买几坛梨花酒喝吧。”

  第三天,李相夷要取三百两买一块玉佩。方多病:“什么玉佩那么贵?本公子家中一堆上好的玉佩,等我回家摸来给你。”

  第四天,李相夷要取一千五百两买一个被卖到南风苑的兄弟。方多病破口大骂:“谁值得你花这么多钱?笛飞声都没这么值钱,不给!”

  

  方多病跟着李相夷去看,要买的竟然是云彼丘。云彼丘是被角丽谯骗过去的,角丽谯声称李相夷不过去赎人,就把云彼比丘卖到南风苑做小倌。

  方多病拍手叫好,“就这么干。”

  

  李相夷眉头微皱,方多病告诉他,“就是他给你下毒,才让你十年后毒发将死。”

  

  11

  

  李相夷不太相信方多病说的话。方多病也知道他不会马上相信,否则他一来就直接杀了云彼丘,那多省事?

  可他真的杀了云彼丘,在和他洞房之前,李相夷或许会先杀了他。

  

  李莲花设想这一环时骂道:“李相夷就是这样自以为是,看不清事实。”

  方多病已经知道他就是李相夷,便不再与他争辩,而是附和道:“你说得对,如果李相夷为了云彼比丘揍我,我绝对会揍回去。”

  

  好在李相夷虽然不相信,但也没有揍方多病。

  他只是认真思考后问:“你是不搞错了?他一直对我忠心耿耿,为何会下毒害我?”

  

  “他倒也不想害你,只是他喜欢角丽谯,角丽谯想要你败给笛飞声。”方多病将前因后果跟他讲一遍,又告诫他,“你和笛飞声一战,不可避免。在此之前你务必不能受伤,免得他觉得胜之不武,十年后还要和你再战。”

  李相夷的反应却有些奇怪,“你是说,东海一战,我输了?”

  

  “对啊,你输给了他半招。但这不是因为你中毒了嘛,你中的可是碧茶之毒,天下第一奇毒……诶,你去哪里?”

  

  李相夷闯至金鸳盟,找笛飞声约战。

  

  12

  

  方多病赶到的时候,两个人已经打得昏天暗地,最终以李相夷半招胜出。

  笛飞声不服,“再战。”

  

  又打一场,李相夷依旧险胜。

  “再来。”

  

  方多病冲上去把李相夷拖走。这样不用等到十年后,而是两人再战到十年后。

  

  13

  

  李相夷跟着他回到四顾门,一抹唇边的血,高傲道:“我胜了。”

  “你厉害。”方多病帮他换下带血的衣裳,他后来经常帮李莲花洗澡换衣,来前最后一个月,李莲花连吃饭都需要人喂,这样冲动意气的模样,是他没有见过的,“没想到你胜负欲也很强,非要胜过他吗?”

  

  “那是当然,我可是李相夷。李相夷自然要成为天下第一。”

  方多病亲亲他的脸,“你要一直这样厉害下去,永远都这么厉害。”

  

  虽然李莲花也是鼎鼎有名的江湖神医,聪明得如一只老狐狸,将方多病骗得团团转,可方多病还是希望他能再厉害一点。

  那座莲花小楼不仅是他隐市而居的住所,也可以是天下第一楼。

  

  李相夷摸了摸脸,跟方多病对视片刻,“我会提防云彼丘的,但你不要去杀他,我保证我不会再中毒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“那你……会走吗?”

  

  他眼中,竟然有几分青涩的忐忑。

  方多病见多了他的游刃有余,还从来没见过他也会紧张自己,担心自己离去,心中顿时喜得要命,当下答应道:“我再陪你一段时间。”

  

  14

  

  方多病留在了四顾门,因为做饭和记账省钱的事,有了贤惠之名。江湖中的茶楼酒馆里八卦时,都称李相夷的眼光好。

  孰不知——

  

  “你把我库房里的机关巧件都拿来拼莲花楼也就算了,为什么连吃饭都只给我三十文钱?”李大门主还从来没有过过这种苦日子。

  

  “三十文很少吗?你以后三十文钱要吃三天的。”方多病想到未来的抠门日子,就觉得如今的李相夷实在是花钱如流水,比他方大少爷还浪费。

  方大少爷半月前回家摸玉佩,被当成贼赶了出来。李相夷相信他来自十年后,他娘何晓惠却不相信。

  方大少爷只能望玉兴叹。

  

  “不可能。”李相夷不信,“我就算中毒了,也不可能三十文都没有。”

  “有倒是有,但你所有的钱,包括藏的老婆本都被我花了。”方多病忽悠道,“后来还是靠我卖菜赚钱养你。”

  

  李相夷突然为自己的将来担忧起来。

  

  15

  

  三月后,方多病要离去。

  李相夷已经跟笛飞声说明角丽谯是南胤人一事,笛飞声自有戒备。李相夷也和云彼丘彻夜长谈,能不能交心不好说,但云彼丘也清楚他会防备自己,不会再蠢到给他下毒。

  李相夷这三月来,沉淀许多,不再那般傲慢,逐渐地,门中弟子便也真心服从于他。

  

  方多病:“我要走啦。”

  李相夷问:“我可以去找现在的你吗?”

  

  “可以啊。”方多病算了算年纪,“不过我如今才八岁,身体也不好,你去找我,我也不能陪你玩。你至少要等个七八年,我才能长大,身体好起来,陪你一起闯荡江湖。”

  李相夷问:“你不吃醋?”

  

  方多病想起那天问李莲花:“你就一点都不吃醋?”

  李莲花没有回答,但方多病从他的眼神中也能读懂,他觉得李相夷更能保护他。

  

  方多病道:“我不吃醋啊。我一个人想着你的背影长大,如果你能早早地来陪我,我会很开心的。”

  

  16

  

  四顾门门主李相夷成亲的事,满江湖都知道。传闻他的夫君本是个活泼可爱的少年郎,后来却生一场大病,过了七八年才好。

  七八年后,李相夷带着他一同闯荡江湖。

  

  他们有一座精致的小楼,上面雕刻着莲花和祥云纹,由四匹马拉,住着他二人,还有一条狗。

  李相夷依旧是天下第一的剑神,但他也是天下第一神医。他行医的时候,会称自己是李莲花。

  

  17

  

  “李莲花,他们竟然说我堂堂方大公子是第一贤夫?”方多病瞪大眼睛不满道,看李莲花正在做饭的贤惠模样,“我们俩到底谁是贤夫?”

  “我是,我是。”李莲花温柔笑道。

评论(257)
热度(8466)
  1. 共4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莫扎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