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缠人

  >>《莲花楼》李莲花/李相夷x方多病

  >>短、完。


  “我娘最会缠人了,我也是。”

  

  01

  

  方多病从小就知道如何缠住一个人,纵使他再怎么心硬,只要扑上去,紧紧抱住他,这个人就一定没有办法。

  这一招对他爹都奏效。

  一向不苟言笑的方大人,在训斥儿子的时候,如果儿子突然过来抱住自己,也会顿时结结巴巴,怀疑儿子是不是闯了什么祸,或是犯了什么病。

  

  方多病知道这一招百试百灵,在遇到李莲花的时候,自然也用上。而效果果然也如他所料,李莲花在先骗后弃三逃离之后,终于接受了方多病。

  方多病从此大摇大摆住进莲花楼,可以分配狐狸精的伙食,决定给不给突然冒出来的阿飞饭吃,还有和苏小慵各种斗嘴。

  总之他成为了这莲花楼的第二个主人。

  

  直到有一天,李莲花突然告诉他:“我有些事要办,需要和李相夷交换一下,三个月后会回来。”

  “和谁?”

  “李相夷。”

  

  方多病:我死缠烂打的夫君竟然是我偶像。

  

  02

  

  李莲花叮嘱方多病,“十年前的我可不一样,性子傲得很,你这种缠人的法子对我是无用的。”

  方多病不信,对李莲花有用,对李相夷肯定也有用。

  

  李莲花便道:“那你对阿飞试一下。”

  他说出了阿飞的秘密,“他是笛飞声,十年前的我就和笛飞声一般桀骜不驯,你看阿飞如何反应,就知道我会如何。”

  

  方多病便走到阿飞跟前,笑嘻嘻道:“阿飞,我们出去买菜吧。”

  阿飞冷哼一声,理都不理他。

  方多病扑上去就要抱他,无论是他爹、他娘、李莲花,只要被他抱住,就必定会心软依从。

  可他还未贴近,就被阿飞一掌拍飞。

  

  “……”方多病从地上爬起来,假装若无其事地对李莲花道,“我不要李相夷,你不许走。”

  李莲花瞧他眼泪汪汪的模样,也是不舍。可他真的是有事要做,他想救师父的性命,必须回到十年前,阻止单孤刀杀死师父。

  

  他拍拍方多病的手臂,“你老老实实的,告诉李相夷你是谁,他纵然不理解,也不会赶你走。你就在这莲花楼里好好待着,李相夷来了无非也就是和阿飞打打架。你让他们在外边打,可别把我的楼弄坏了。”

  

  方多病只能眼巴巴地送他离去。

  当夜,他出门小解再回来时,遇到的就是李相夷。

  

  李相夷已经起身,披衣倚在门口,打量这周围景象。阿飞坐在楼顶,似乎在考虑是否动手。

  方多病走过去,从李相夷身边经过。他没有看李相夷,也没有跟他说话,直接回到床上,睡觉。

  

  睡前想起一件事,开口:“对了,你们如果要打架,离远一些。”

  

  李相夷挑眉。他飞掠至屋顶,和阿飞相对而立,没有马上动手,而是问:“他是谁?”

  “你老婆。”

  

  李相夷差点滑下屋顶。

  

  03

  

  李相夷会这么失态,是因为这屋顶实在太滑,绝不是李莲花这副身体太弱。并且,他只想着对方可能是他收的徒弟,或者是这个看起来老了不少的笛飞声的徒弟,再或者,是笛飞声的手下之类的。

  万万没想到,是自己的老婆。

  

  十年后,他竟已成亲,还娶了个男老婆?

  可既然是他老婆,为何对他如此冷淡?

  

  李相夷飞下屋顶,进屋至床前。方多病背对着他睡。

  

  “你是我老婆?”

  方多病转过身,一脸诧异,“谁说的?我不是你老婆。”

  

  李相夷:“……”

  他刚想找笛飞声算账,就听床上的人又悠悠道:“我是你夫君,我们成亲的时候,可是你穿的嫁衣。要喊老婆,也该你是我老婆才对。”

  

  李相夷便左右打量他,从头到脚,从脚到头。然后他笃定道:“那定是你死缠烂打,才将我追到手。”

  他以为这么说,方多病定会有些生气,会反驳他“谁追你,是你追我才对”之类的话,毕竟此人头饰坠玉,里衣为锦,看起来就是富家公子,适才又不理会他,肯定是个娇蛮任性的性子。

  

  谁知方多病却坐起来,眼睛明亮地问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  他竟直率坦然地问,“那你喜欢死缠烂打的吗?”

  

  李相夷跟他对视片刻,轻哼一声,神色傲然:“我不喜欢。”

  “哦。”方多病看起来有些失望,语气颇为遗憾地道,“还想抱抱你呢。”

  

  李相夷的视线从他手上扫过,也觉得有些可惜。但他不动声色,只在心中道:你不应该问我,应该直接抱上来。

  可方多病不仅没抱他,也没招呼他上床。他只能在原地伫立一会儿,若无其事地转身离去。

  

  在门口听见方多病自言自语:“果真去找阿飞打架更重要吧。”

  

  李相夷:那就打一架吧。

  

  04

  

  李相夷是十年前的李相夷,阿飞是十年后的笛飞声。可即便是这样,李相夷也不应该会输给笛飞声。

  然而——

  

  “这身体怎么回事?”李相夷运转内力,“我的扬州慢,竟然只剩一成?”

  阿飞道:“你中了碧茶之毒,差一点就要死了。”

  李相夷有些意外,“碧茶之毒?据我所知,这种毒没有解药。”

  

  阿飞突然扬嘴一笑,“十年后,你学会了一种功法,叫双修。你将扬州慢传给你老婆,然后通过与他双修,解开此毒。”

  

  李相夷陷入沉思。

  

  方多病察觉到床上多了个人。

  他睡得迷迷糊糊,已经忘了李莲花换成了李相夷这件事,只觉得他在自己身侧,就手脚并用地缠了上去。

  

  李相夷呼吸一凝,满脑子都是阿飞说的双修。

  他伸手试探方多病内力,竟真是自己的扬州慢,耳根悄悄变红。

  

  方多病嘴唇贴上他耳朵,用力咬了一口。

  李相夷:“……”

  

  这老婆还是不要了吧。

  

  05

  

  方多病第二天醒来,就发现李相夷在躲自己。他发现床上只有自己一个人,起床后伸了个懒腰,叠好被子,下意识询问饭有没有做好。

  就发现无人回应。

  

  走出莲花楼,发现李相夷正站在一根竹子的顶梢。

  方多病拍手叫好,“这轻功真厉害。”

  

  李相夷居高临下地问:“你轻功如何?”

  “我还可以吧?”方多病自得中又不得不谦虚,“当然比不上你的婆娑步,你说先让我练好扬州慢,还没教我这个。”

  

  “那便好。”李相夷却道,“以后我便待在此处。”

  方多病:“……为什么?”

  

  李相夷摸了摸耳朵,心有余悸,口中冷冷道:“不想挨着你。”

  方多病顿时委屈巴巴地像一条小狗,蔫蔫地回到屋里。李莲花说得果然没错,李相夷不喜欢缠人的。

  

  于是之后的几日,方多病便没有再缠着李相夷。

  李相夷耳朵上的伤口养了三五日,逐渐愈合。他日日吃着方多病做的饭,逗方多病喂的狗,睡方多病铺好的床,又觉得这老婆其实也不错。

  

  于是这一晚他便道:“今晚我们一起睡。”

  这几天他都睡在楼上,阿飞并非每日都在莲花楼。

  

  方多病一听,尾巴又摇起来,“好啊。”

  李相夷躺上床,先跟他说好,“不要跟我挨得太近。”

  方多病:“好。”

  

  “不要趴在我身上。”那样脑袋正好埋在他颈窝,嘴巴一张就咬到他耳朵。

  “好。”

  

  方多病说到做到,跟他隔出了一条银河。

  李相夷半夜突然又道:“你可以过来一点。”

  

  方多病:“……”你事好多。

  

  06

  

  李相夷叫他过来,是有事想问他,“你为何会跟我成亲?”

  “自然是喜欢你。”方多病美滋滋道,“你也喜欢我。”李莲花对方多病可是宠爱有加,夜夜都要抱着睡,他总是温柔唤着“小宝”,还故意说一些令人面红耳赤的话。

  

  他毕竟已经三十岁,见多识广,逗起情窦初开的少年来,总是得心应手。

  方小宝逐渐被他养熟,见识过其中滋味,夜里也要缠人来几回才罢休。

  

  “你为何会喜欢我?”李相夷觉得如今这副身体病恹恹,内力只剩一分,风采自然也只剩下一分。这样的李相夷,也会引来这少年的青睐吗?

  这可真是个好问题,方多病一时竟说不出来。他喜欢李莲花,李莲花是知道的,因为他总缠着李莲花,若不喜欢,谁会一天天跟在另一个人屁股后面,死缠烂打也要跟他在一起?所以李莲花从不会问他这种问题。

  只有他会去确认李莲花的心意,是否真心接受他,爱他。

  

  李莲花不喜欢直接说爱。若非要他说,他肯定会说:“谁喜欢你啊,烦都烦死了。”他整日里说得最多的话,就是——“你烦不烦呀,方小宝。”

  方多病知道他觉得自己很烦,但他并没有真的烦,他很有耐心,无论方多病做了什么误会他的事,他也总是说一句“你可真是笨”,却还是同他在一起。

  

  久而久之,方多病也读懂了他的心。

  他自然是喜欢自己的,也很爱自己。

  

  他对李相夷道:“因为你很好呀,你是这世上最好的莲花,最好的狐狸。”

  李相夷沉默,他说的不是最好的“相夷”。

  

  十年前的李相夷,还不太懂这些习武之外的情爱之事。

  

  方多病突然问:“我可以再靠近一点吗?”

  李相夷点点头。方多病便整个人都贴过来,他笑容灿烂,仿佛这样挨着,他就会变得很快乐。

  

  李相夷闭上眼睛,感觉没过一会儿,方多病的手便压在了他身上。

  他睁开眼,方多病赶紧缩回去。

  

  他又闭上,这一次再也没有睁开。

  夜深以后,方多病整个人都缠在他身上,呼吸都紧贴着他。他的嘴唇这一次没对着他耳朵,而是擦着他嘴角。

  

  李相夷稍稍侧头,亲上了他的唇。

  

  07

  

  三个月很快就过去。李相夷有时候会和阿飞过招,他虽然只剩下一成内力,却有十成的傲气,比那个整天逃避打架的李莲花更合阿飞心意。

  方多病看着他俩打,有时候也兴致勃勃地掺和一下。

  

  但他依旧接不住阿飞的掌力。

  又一次被阿飞拍飞后,他看见旁边的李相夷,突然趁机扑上去抱住,“他打我。”

  

  李相夷:“……”

  方多病睁大眼睛,语气故作气恼道:“他打我。”

  

  李相夷点点头,“好,我打他。”

  他又冲上去和阿飞再决高下。

  

  方多病在不远处自言自语:“就说了,缠人这一套,对李相夷肯定也管用。死莲花,还不回来。”

  李相夷内力虽不行,耳力却好,他听清了方多病的话。

  

  他心中有些复杂滋味:缠人,的确管用。如果十年前的李相夷,当真能遇到一个这样喜欢缠着他的方多病,那他肯定二十岁的时候,就会和方多病成亲。可惜,是十年后的李莲花有此幸事。

  

  这天夜里,李相夷察觉到:一觉醒来,便会各自归位。

  他放肆一回,抱着方多病做了一些亲密的事。方多病热情回应他,还笑问:“你是不是也很爱被我缠着?”

  

  李相夷无声默认,许久后,他才低声问:“如果你没有先喜欢我的话,我这样缠着你,能把你追到手吗?”

  “自然可以。”方多病理所当然道。

  

  08

  

  清晨,方多病是被吻醒的,和李相夷的生涩胡啃截然不同的吻,是属于老狐狸的游刃有余,掌控一切。

  方多病睁开眼睛,欣喜道:“你回来啦?”

  

  李莲花回来了,第一句话是:“你们洞房了吗?”

  “没有,只是亲亲抱抱,胡乱摸了摸。”方多病笑道,“干嘛?你吃醋啊?”

  

  李莲花叹气,“我本不该吃醋,但确实有些吃醋。但我以为,他应当不会理你。”只是刚才回来一看,两个人抱作一团,方多病领口大开,红痕尽显。

  方多病哼一声,“那你也太小看我方小宝的魅力了,我这么会缠人,他能招架得住?他还问我,如果他主动缠我,能不能追到我,我自然告诉他可以。”

  

  他抱住李莲花的脖子,热情坦率地告白:“你什么都不用做,就可以追到我啦。”

  李莲花低头,又亲上他的唇。

  

  屋子里春光无限。

  

  09

  

  院子里也春光无限。

  八岁的方多病,坐在轮椅上看花。突然从墙上翻下来一个红衣服的少年,他身负长剑,风姿卓然,将方多病看得呆住。

  

  少年却主动到他跟前,伸出一只手,手心里是几颗包好的糖。

  

  “给你吃。”

  “你想出去看看吗?我推你去。”

  “你想不想飞到高处,我可以抱你到树梢。”

  “你几岁了?”

  “快点长大,我每日都来陪你。”

  “方小宝,你什么时候长大呀?”

  

  八岁的方小宝,觉得这个哥哥真的很缠人。

评论(288)
热度(6143)
  1. 共3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莫扎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