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缠人2

  >>《莲花楼》李相夷/李莲花x方多病

  >>短、完。


  “方小宝,你什么时候长大呀?”

  

  01

  

  方小宝是被催大的。从他八岁起,身边就出现一个缠人精。此人名叫李相夷,江湖上的人都说他是剑神,武功天下第一。

  方多病:我看他是缠功天下第一。

  

  方多病从来没见过这么会缠人的,连他都自愧不如。他时常回想,自己若是再小几岁,还要过个七八年才长大,这人会不会等疯。

  他说:“我已经等你十年了,方小宝。”

  

  他说这话时的表情格外幽怨,“十年了,你知道吗?”

  方多病道:“还好你这十年是在等我,若是在找我爹,岂不是要和李莲花一样伤心?”

  

  方多病知道李莲花的事。李莲花是十年后的李相夷,李相夷原本会成为李莲花,在二十岁时中碧茶之毒,和笛飞声东海一战身受重伤,后以李莲花的名字重活于世。他会遇到方小宝,爱上方小宝,和方小宝成亲,然后离开方小宝。

  

  十年后的结局,是李莲花于海上消失,尸骨无存。方多病找他一生,最终哀思过度,疾病缠身,孤寂离世。

  方多病听罢后十分唏嘘,掏了盒子里一颗糖道:“这莫不是你在哪里看的话本,编出来骗我嫁给你的故事吧?”

  

  “我李相夷从不骗人。”李相夷发誓道,“骗你我就成为李莲花。”

  方多病把他手按下,“行了,我相信你。”

  

  他自然会信,因为自他十五岁起,也会梦到一些情景。他追着李莲花跑,死缠烂打,比如今的李相夷还锲而不舍,最终打动了那颗狐狸心,和他拜堂成亲,名正言顺。

  那段缠绵悱恻的同居日常,每每在他醒来后都记忆犹新,看见睡在一旁的李相夷都不好意思贴近。

  

  他后来就要求李相夷和他分榻而眠。

  李相夷:“为何?你不会还要离开我自己去闯荡江湖吧?”

  

  方多病就如同年少时的李相夷,治好了病,武功有所成,就成日惦记着出去闯荡江湖。李相夷说跟他一起去,他道:“你的名头那么响,一直跟着我,哪个坏人还敢出现?”

  李相夷一脸正色,“你不知道江湖中人有多险恶,我这么聪明的人都会被害。那碧茶之毒可是无解。”

  

  方多病提醒他,“角丽谯已经被笛飞声杀了,你也没有中碧茶之毒。”

  如今的武林,被四顾门和金鸳盟管理得井井有条,再未生事端。百川院依旧成立,由石水掌管。方多病还是想去百川院当一名刑探。

  除了角丽谯,单孤刀也死了,是李相夷的师父漆木山亲自清理的门户。

  

  “可皇帝还在,单孤刀虽死,你是他血脉这件事还是可能被告知皇帝。”李相夷自己也有南胤后人的身份,皇帝哪天想不开,或许仍旧想要他们的命。

  “那你想怎么样?杀了皇帝可不行。”方多病得知身世后,看老爹方则仕怎么看怎么顺眼,每日见到就过去抱抱,让方大人从最初的惊吓变成后来的麻木,被他抱住也是敷衍地拍两下,声称有事要忙就迅速跑掉。

  

  方多病还想再逗老爹几十年,可不愿他陷入危难境地。

  李相夷只是道:“放心,一切有我。你需要做的,就是把这个新加的榻弄出去。”

  

  02

  

  方多病没有将榻弄走,他年过十五,有些事情自然明了。虽然李相夷缠他数年,家里的长辈们也都默许了二人亲事,但他依旧要等到十八。

  他原本想等到二十岁,李相夷问:“为何?”

  方多病道:“我怕你三十岁还是会死,所以想过了这个坎,确定我不会守寡。”

  李相夷脸黑得如同阎王殿里的阎王,煞气逼人,“我看谁还能夺我的命。”

  

  方多病看他这般有斗志,问:“那你为何十年后一点都不愿意为我活?”

  李相夷心中升起无限委屈,“那是我不想吗?”

  

  十年后的李莲花如何不想活?他每每在消耗内力救人时都懊悔不已,为何年轻的时候不懂得珍惜。

  他曾经,竟然将内力用来避雨。

  

  李相夷如今下雨一定会好好撑伞,没带伞时宁愿打湿,一天换八套衣服也绝不浪费半点内力。

  他将内力蓄得满满的,问方多病:“我都留给你如何?”

  方多病:“那还是不要了吧。”

  

  “为何?”

  “我怕撑死。”

  

  对方的内力运转在自己身体里是一件很奇妙的事。十五岁的方多病正值热血,难免会做些春梦,想些不可言说的内容。

  全都给他,那吃不下的呀。

  

  他拉被蒙头,“总之,你去那张榻上睡,不许挨着我。”

  李相夷倒也没有强求,他虽缠人,却明事理,只觉得方多病此行肯定有什么缘由,便等到夜半三更,佯装沉睡。

  

  方多病的床榻上传来轻微的声音。

  是喘息。

  

  李相夷刚开始有些纳闷,很快便明白过来。他和十年后的李莲花交换时,曾和方多病做过一些亲密之事,方多病的呼吸节奏,他印象深刻。

  只是那会儿的方多病,已经和李莲花成亲数月,早被教得熟练,呼吸中都透着活泼愉快的笑意。

  眼下的方小宝,却是才刚刚长大,声音里透着几分害怕被察觉的忐忑。

  

  他只是长大了,又没有长熟。

  李相夷想了想,并没有做这催熟之人。

  

  分榻而眠三年,方多病十八岁这年,他们才正式成亲。

  洞房的时候方多病问:“你确定你能活得过今年吗?”

  

  李相夷:“我让你活不过今晚。”

  

  03

  

  方多病活到了三天后,三天后他从床上爬起来,带着李相夷去拜见父母。按理说,第三天是回门的日子,可他一直就住在天机山庄,成亲了李相夷也住在这儿。

  他们便决定,回云隐山的门。

  

  上山的途中,方多病走不动道,伸手要背。

  李相夷道:“我可以直接抱你上去。”

  方多病却道:“不要,要背。”

  

  李相夷恍惚也明白什么,便背起他,还调侃道:“要不要给你披一件狐皮大氅?”

  “我又没中毒,本少爷健康着呢。”方多病趴在他背上,捏他一缕头发,“你健康吗,李相夷?”

  “李相夷也很健康。”

  “那李莲花呢?”

  “李莲花啊,他十年之后,就成了李相夷,所以也很健康。”

  

  方多病望着山石,上面是“云隐山”三个大字。梦境里,方多病背着李莲花到这里给他调节内力时,他已气若游丝。

  

  他难以想象,那时候的方多病心里会有多害怕。

  李莲花又有多明白他的害怕,才会在卧床不起时,仍旧担心地问:“吓到你了吧?”

  

  方多病搂紧李相夷的脖子,“等会儿见到师父和师娘,让他们亲自给你改名字,叫李莲花好不好?”

  李相夷笑道:“不怕我死了?”

  

  “不怕,李莲花也不会死的。”

  

  漆木山和岑婆正在院子里比试,自从单孤刀死了以后,他二人也没有再收新的徒弟,没了徒弟之间比试,他俩只能自己比。

  方多病从李相夷身上跳下来,冲上去喊:“师父、师娘。”

  

  然后扑上去,一人一个熊抱。

  漆木山道:“成什么样子,你都这么大了还见人就抱。”比他爹还严肃。

  

  方多病不管,招呼李相夷也过来抱。

  李相夷迟疑,他变得缠人,只是缠方多病,对其他人可没有死缠烂打过,否则江湖上早传出剑神是个疯子。

  

  方多病抱住岑婆,还在催,“快呀,李莲花。”

  李相夷眼中一湿,一股遗憾袭上心头。他和李莲花曾经在最后的时日见过一回,在穿梭的时空中,那抹游魂飘荡。

  他神情戚然,是对方多病和遗憾之人的不舍。

  

  那遗憾之人中有不能全力一战的笛飞声,也有未曾见到最后一面的漆木山。

  若李莲花有机会再见漆木山一面,他会不会想抱一抱他?

  

  李相夷缓缓走过去,到漆木山跟前,对上他不可置信的眼,伸手抱住他的身体。

  漆木山愣了好一会儿,才反手抱住他,又迟疑片刻,伸手摸上他的头,再移到他背上,拍了拍。

  

  方多病顿时道:“师父好偏心,怎么不拍我?”

  漆木山瞪他,“你又不是我徒弟,拍你做什么?你只是个徒媳妇。”

  

  方多病马上冒出个主意,“要不我拜李相夷为师,当你的徒孙吧?那师祖爷爷,你会抱徒孙吗?”

  漆木山只觉得他脑子有病,“你们既已成亲,又如何能成为师徒?我看你是喝多了,臭小子,这次来有没有带好酒?”

  

  “那自然是有的。”方多病家底殷实,弄到好酒自然不是难事,宫里的御酒都能摸两瓶出来,“给,孝敬师父。”

  “这还差不多。”漆木山满意道,丢出一本剑法,“给你拿去练吧。”

  

  方多病大喜,“这莫不是师父的绝学?”他朝李相夷道,“是不是你都没有学过?”

  李相夷摸鼻子笑道:“这是我们入门的逍遥独步剑,最基础的剑法。”

  

  方多病依旧揣怀里收好,“那肯定也很厉害,等我熟练以后,肯定也可以发挥出极大的威力。”

  李相夷点点头,“小宝自然厉害。”

  

  漆木山也朝他瞄了一眼,哼一声,却是笑意明显。

  

  04

  

  李相夷由漆木山和岑婆亲自改了名字,叫李莲花。岑婆问了一句为何,漆木山却道:“你管他为何,爱叫什么叫什么。叫李相夷他能当天下第一,叫李莲花依旧能当天下第一。不过李莲花,我可提醒你,太执着于第一可不见得是好事,为师劝你——”

  “李莲花以后要当天下第一神医。”

  “什么?”漆木山愣住,过一会儿却又哈哈大笑,“神医?不错,以后你就去当神医。你当神医的话,去争天下第一也行。”

  

  方多病插嘴,“我也要当天下第一。”

  “你要当天下第一什么?”漆木山故意道,“天下第一多愁公子?你有多少愁啊?小小年纪,叫什么多愁公子,等你长大了有你愁的。”

  

  “不是多愁公子。”方多病赶紧道,“我要当天下第一快乐之人,以后本公子就叫极乐公子。”

  

  05

  

  极乐公子方多病,乐极了。

  很快就有些生悲。

  

  他搂着李莲花的脖子道:“你能不能歇一歇?”

  李莲花面露哀怨,“我可是等了你十年。”

  

  方多病:“……”他非常难以置信,“那个李莲花,真的是被方多病死缠烂打吗?不是他自己死缠烂打方多病?那个方多病,没有我这般健康吧?”

  哪里经得住这样一日不歇的辛苦。

  

  “那个方多病是没有你如今这般健康。”他们八岁以前都是多病,八岁以后,那个方多病治好自己,先是去国学读书,十五六岁才正式习武,十八岁遇到李莲花时,功夫只能算是一般。

  而这个方多病,八岁治好自己后,九岁便开始练至上内功扬州慢,十岁便如健康人一般身强力壮。十八岁时,已经是仅次于李相夷和笛飞声之下的绝世高手。

  

  绝世高手,总是要比一般人更“辛苦”一些。

  方多病很想讨饶,但这人缠人的功夫在这方面发挥得更好,“方小宝,好小宝,你乖乖的,再打开一点。”

  

  方多病几乎要发疯,又被他一声声的话缠得没办法,竟真的听从。

  他在眼前发白时发誓:下辈子,还是他来做缠人的那个。

评论(173)
热度(4136)
  1.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莫扎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